好险!傍江西村一出租屋冒出浓烟,因租户出门忘关火险些酿成大祸~
2020-09-01 13:16:12

                                                                         




最近天气炎热干燥,是火灾高发期。

近日,傍江西村一出租屋浓烟直冒,

幸被网格员及时发现并处理好,

因为租户做菜过程中粗心大意,

出门忘记关火险些酿成大祸。






8月26日,大龙街傍江西村一出租屋租户在做菜,临时有事出门却忘关火,锅烧焦后产生浓烟飘向窗外,被正在执行出租屋巡查工作的网格员及时发现,才避免了一宗事故发生。网格员现场对该出租屋主及承租人进行了宣传教育,督促屋主要引以为戒,加强对承租人的安全宣传教育。









据傍江西村网格员忆述,当天在辖区内巡查出租屋至新马路时,发现该栋出租屋二楼窗外直冒炊烟,情况十分危险。网格员立即上去敲门,但没人应答。

随后,网格员兵分两路,一人打电话通知屋主和承租人回来开门,并收集周边的灭火器随时做好灭火准备;另一人则四处敲打其他房间的门,疏导群众到楼下。

很快,屋主和承租人前后脚赶到,开门后,网格员提起灭火器便冲进去准备救火,发现是厨房的燃气炉上开着火在煮东西,此时锅里的菜都烧焦了冒出浓烟,但并未发生火灾。









网格员立即把燃气炉关掉,将屋内的窗户全都打开进行透气,并对锅炉进行了冲水处理。由于发现及时,处置得当,将风险扼杀在萌芽之中,并未酿成火灾事故发生。




承租人表示,自己因临时有事出去,出门前忘记关掉燃气炉,导致锅中的菜一直在干烧,差点酿成大祸,向在场所有人致歉,保证下不为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