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对点、一对一、责任到人……” 化龙镇党委书记带队督导文明创建工作
2020-09-01 12:53:49

                                                                         





文明创建,有你有我。


8月30日上午,化龙镇党委书记莫智聪带队,督导以镇政府为中心点2公里范围内相关村(居)的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情况。化龙镇副镇长周锐明、镇爱卫办、妇联、纪检监察室、宣传办、市场监管所、城管执法队、交警五中队化龙分队、市政道班等部门负责人以及塘头村、水门村、东南村、化龙社区、盛龙社区等村(居)干部陪同督导检查。




部门联动,

把文明创建作为近期首要工作任务


当日,督导组首站来到了距离镇政府最近的行政村——塘头村现场督导检查。



督导组现场督导塘头村文明创建工作


就在上周,市、区创建办现场督导了塘头村的文明创建工作情况(详情点击:《创文进行时|市领导到化龙镇调研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市、区创建办总体对化龙镇文明创建工作表示肯定之余,也提出了不少如“农家书屋缺少必要书籍、缺少开放时间标识牌、外街内巷存在墙体违规小广告、部分宣传氛围不足”等督导反馈意见。



8月25日,市、区宣传部相关领导现场督导塘头村文明创建工作


因此,化龙镇结合前期市区督导情况召开专题推进会,通过分析问题,专门研究解决方案。会议要求各村(居)要把文明创建作为近期首要工作任务。



化龙镇结合前期市、区督导情况召开专题推进会


30号当日的督导期间,莫智聪现场反复强调,要求各部门(单位)、各村(居)要紧密联动、对标对表,切实做好迎检期间的各项文明创建工作。



督导组现场督导盛龙社区文明创建工作


把握时间节点,

采取“绣花功夫笨办法”落实工作


在30号当天的督导中,督导组从塘头村出发,一路步行点对点开展巡查。督导组成员详细检查了塘头村、水门村、东南村以及主干道龙源路周边的外街内巷,仍然发现部分村辖区内的电线杆存在一些违规小广告、电线乱拉挂、共享单车乱堆放、车辆占道停放、宣传氛围不浓厚等问题。




督导组现场督导塘头村外街内巷垃圾分类工作



督导组现场督导塘头村文明创建工作



龙源路——督导组现场督导化龙社区文明创建工作




督导组现场督导东南村文明创建工作



督导组现场督导化龙社区文明创建工作


督导组发现个别村(居)的个别车主无视消防通道,把车辆停放在消防通道内;个别村民还利用自行车锁住排水沟的铁架霸占停车位,督导组随即要求相关村现场落实整改工作。



督导组现场督导水门村文明创建工作


最后,莫智聪要求各部门(单位)、各村(居)一是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把握时间节点,结合创建方案落实相关工作。二是要交警、道班、城管执法队等部门要加大巡查力度,现场发现的问题必须现场迅速落实整改,镇纪检监委全程监督各单位、各村居创文工作,做到点对点分工,“一对一”式的责任到人。三是环卫公司要加大保洁的频率,安排志愿者定时定点定岗(特别是大型超市周边位置)劝导市民遵守社会文明公约,采取“绣花功夫笨办法”落实各项创建工作。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