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除安全隐患!海傍地铁A出口外102间商铺被拆除,面积约1万㎡
2020-08-29 21:24:21








近日,海傍地铁站A出口外及附近102间商铺被拆除。

据了解,由于这些商铺所在位置为石油天然气管道线路中心线两侧各5米地域范围内,根据相关规定,在此范围内有建筑物、构筑物及物品堆放的,都需要清拆清除。








8月22日起,石碁镇联合区应急管理局、发改局、城管局等有关职能部门依法开展海傍地铁站旁农贸市场油气管道领域安全隐患整治行动。本次联合整治行动拆除农贸市场内占压油气管道线路两侧各五米范围内的建(构)筑物面积共约10000平方米,涉及海傍地铁站旁农贸市场的102间商铺。





为保障行动的顺利进行,石碁镇组织力量做好前期的调查登记和宣传引导工作,有关职能部门开具现场检查记录105份,发出《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102份;在农贸市场内流动播放宣传广播330次,张贴和派发通知海报83份,悬挂宣传标语10条,做到教育到位、宣传到位。




对于逾期未自行拆除的占压管道或在非安全距离范围内搭建的建(构)筑物,石碁镇采取有力措施实施强制拆除,并组织清查小组进场开展清场工作,确保无关人员离开清拆现场,禁止非工作人员闯入。





在拆除现场,公证处工作人员对店铺内物资和建筑进行公证登记并组织经营者自行搬离清场。此外,还成立现场施工安全监管组,对现场拆违施工人员集中进行岗前安全教育培训,落实整治期间现场施工安全监管执法检查,确保拆除现场施工安全。




据了解,本次行动预计本月底前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