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飘扬 党徽闪亮,石楼镇300多人齐参与为创文助力!
2020-08-29 15:35:38







昨天上午,石楼镇在国学广场开展了“党旗飘扬、党徽闪亮”共创文明城市暨城市基层党建共建服务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有镇领导班子成员、报到单位党组织党员代表、城市基层党建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回社区(村)报到在职党员、镇驻社区(村)工作组成员、镇爱卫办相关人员、志愿者代表等300多人。



1



2



3



4



5


现场,镇党委副书记罗笑涓向全体党员提出倡议,争取扮好四个角色一是积极开展联系服务群众工作,争当文明创建“宣传员”;二是积极参与文明实践志愿活动,做好文明创建“志愿者”;三是协助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当好文明创建“督导员”;四是以身作则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当好文明创建“示范者”。



6


随后,参加活动的人员领取清扫工具及有关宣传资料,由各组工作人员带领,按照活动分工安排,到指定区域开展相应的专项行动。


小石头在现场看到,工作人员分为清洁行动组、车辆停放引导行动组、创文宣传组、垃圾分类宣传组、病媒生物防制(除四害)行动组、公共场所防疫消杀行动组、交通岗志愿服务组等7个小组开展活动。



1
【清洁行动组】


由石楼社区工作人员带领组员在国学广场及周边小区等区域进行清洁活动。




2

【车辆停放引导行动组】


由石楼社区工作人员带领组员引导市场周边电动自行车整齐停放(重点引导石楼市场门口、沙浦路、发到家商场门口的车辆停放)。


3

【创文宣传行动组】


由组织办工作人员带领组员在主次干道、商业大街等区域派发创文宣传资料。





4

【垃圾分类宣传行动组】


由石楼社区工作人员带领组员在保利北苑西门、柏丽星寓正门等区域派发垃圾分类宣传资料。


5

【病媒生物防制(除四害)行动组】


由爱卫办负责对镇政府周边、主次干道、商业大街等区域进行除四害行动。


6

【公共场所防疫消杀行动组】


由爱卫办负责对镇政府周边、主次干道、商业大街等公共区域进行防疫消杀。




7

【交通岗志愿服务组】


由团委工作人员带领志愿者到主干道路口引导群众有序安全过马路。




大家以身作则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当好文明创建“示范者”,为广大市民群众营造干净、整洁、文明、舒心的生活环境。


团委志愿者黄大姐已经在国学广场的交通路口执勤4天了,她表示,志愿者们每天轮流站岗5个小时,在斑马线引导群众有序安全过马路。“有些老人家不顾红绿灯,看到没车就想走。这种情况我们就要及时制止,让他退回斑马线,等待绿灯再通过。”


石楼镇党委委员钟亮表示,本次“党旗飘扬、党徽闪亮”共创全国文明城市暨城市基层党建共建服务活动,是石楼镇把城市基层党建工作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相结合的一次活动。接下来,石楼镇将继续坚持党建引领,整合各单位资源,共同构建“令行禁止、有呼必应”党建引领基层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为建设美丽幸福石楼、助力广州“四个出新出彩”贡献力量。



通讯员:石楼镇委宣传办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