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过完也不能放松警惕!防溺水实用技能,桥南街这场活动现场教学→
2020-08-29 14:02:10


安全教育是生命教育中的第一课,防溺水教育是安全教育中的重要课程,暑期步入尾声,安全不能放松!


为加强对党员的教育和管理,增强党员家庭的安全意识,在防溺水事件中发挥党员的先锋示范作用,近日,桥南街流动党员党委、昊龙社区党委联合开展“安全知识知多D——防溺水安全知识教育活动暨昊龙社区五社联动活动”,共有45名党员群众参与。









社区医院医护人员教授心肺复苏术



炎热的天气也阻挡不了参与者的热情。活动首先由桥南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生和护士就溺水事故发生的特点及危害、防范溺水事故的发生的方法,对急救法中调整体位、打开气道、判断呼吸、胸外心脏按压等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并以互动的方式邀请现场家长、学生练习操作每个动作,使他们轻松掌握心肺复苏法的操作技能。




现场教学溺水如何自救及救人


随后昊龙花园泳池的专业教练向参与者介绍防溺水技巧并进行现场实操。不少参与者“现学现卖”拿起救生圈练习抛圈的姿势,感受水中救援的困难,学习与实践相结合,让参与者进一步掌握了溺水救护应急处置技巧。




党员们认为此次防溺水安全知识教育活动,加强了对未成年人防溺水知识的宣传教育,提高了未成年人对自救互救知识的认识,增强了居民群众的自我保护意识和提升了自我保护能力。




夏季游泳预防溺水小“TIPS”


防溺水六不准:

1、不准私自下水游泳;

2、不准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

3、不准在无家长或老师带队的情况下游泳;

4、不准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

5、不准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护人员的水域游泳;

6、不准不会水性的学生擅自下水施救。


儿童溺水防护8要点:

1、不要私自下水游泳,家长时刻看护;

2、坚持让孩子穿高质量的浮身物;

3、要求孩子下水前活动身体,避免出现抽筋等现象;

4、在水中不要喂孩子吃东西,有可能被呛住;

5、教育孩子不在水中互相嬉闹,防止呛水窒息;

6、教孩子学习游泳,并学习心肺复苏等技能;

7、不到不熟悉、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

8、不熟悉水性、水下情况不明时,不要擅自下水施救。 




通讯员 桥南街桥创中心

图片 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