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光!沙头的这些白衣战士,无私抗疫 ,佑人健康 ,你都认识吗?
2020-08-26 23:05:29







在刚过去的第三个“中国医师节”,沙头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了总结和表彰活动。今年的主题是“弘扬抗疫精神,护佑人民健康。”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沙头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护人员联合派出所、来穗中心组成“三人小组”,上门排查高中风险地区来穗人员,提供健康指导,对高中风险地区来穗人员实行健康管理,进行核酸采样检测。








医生的职业是神圣的,他们总在危难时刻奔赴第一线,挽救一个又一个生命;医生是没有硝烟的战场上的战斗英雄,为医治病人奋战到底,被称作“白衣战士”,履行着自己的职责。

我们一起来认识一下沙头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生们。























今年的医师节,

沙头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还评选出了两名优秀医师。

你认识他们吗?


黄丽君
全科主治医师 儿科专科医师
黄丽君,儿科专科医师。广州医科大学毕业,从事临床工作十多年,曾进修于广东省人民医院、中山大学附属医院、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等。擅长诊治儿科疾病、儿童保健。对儿科相关疾病的治疗及儿童生长发育评价有丰富的经验。



黄小书
公卫主管医师
黄小书,公共卫生主管医师。广东药学院毕业,从事预防接种及传染病相关工作十多年,熟悉儿童预防接种相关工作及异常反应处理。曾到番禺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广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学习。对疾病预防控制、公共卫生工作有丰富的经验。



广州市番禺区沙头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是由番禺区政府主办的公益一类非盈利性医疗机构,是居民医保、城镇职工医保定点单位。是集医疗、预防、保健、康复、健康教育和计划生育指导“六位一体”的社区卫生服务机构。辖区面积18.1平方公里,共有9个行政村和2个居委,服务人口近10万人。现职中心医务人员36人,高级职称3人,中级以上职称18人,开展内科、儿科、妇科、中医科医疗服务,配备有中高档检查检验设备。同时提供计划免疫、儿童保健、妇女保健、老年人保健和高血压、糖尿病管理等服务。



信息来源:沙头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图片由沙头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提供

*免责声明:图片/字体如认为存在侵权,请凭权利证明材料联系作者处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