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 | 沙涌村11个月大婴儿患脑肿瘤脑积水需高额医疗费,急盼好心人伸出援手
2020-08-25 22:52:31









来自沙涌村的江先生原本有个简朴但幸福的四口之家,他每天开网约车维持生计,3岁多的大女儿听话懂事,11月大的小儿子熙熙(化名)可爱活泼,是家里的开心果。







生病前的熙熙(受访者供图)


变故发生在今年8月21日。一向活泼的熙熙突然表现出异样,身体状况很不好,江先生带他到番禺区何贤医院做检查,医生初步判断病情较为严重,建议马上到大医院进行诊断。随即,江先生带着儿子马不停蹄赶往广东三九脑科医院,医生诊断为脑肿瘤、脑积水。8月23日,熙熙病情急转直下,脑积水导致出现发高烧和抽筋等症状,当天晚上七点,熙熙进行了脑积水手术。



躺在病床上的熙熙(受访者供图)



据了解,看着备受病痛折磨、日渐消瘦的儿子,江先生一家表示,哪怕倾家荡产,也要让他活下去。医生告诉江先生,熙熙还将继续接受脑肿瘤切除手术,江先生一家需做好长期治疗的准备,治疗费用至少需要15万元。



妈妈在病床旁陪伴着熙熙(受访者供图)



江先生说,他们只是一个很普通的家庭,他每天开网约车维持生计,妻子也只是打份普通的工作,过了退休年龄的母亲还在制衣厂打工,年迈的父亲也身体欠恙。目前,各项检查和脑积水手术费已经花掉3万元,往后住院治疗期间产生的高额费用使就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无奈之下只好寄希望于社会,希望热心人士能够伸出援手帮帮他们。




大龙街相关部门得知江先生家中困境后非常重视,今天上午,大龙街慈善会、民政办、沙涌村委会相关人员一起到江先生家中,看望他一家人,并送上慈善资助金3万元。





大龙街慈善会会长、爱儿健董事长罗飞鸿鼓励江先生和家属要树立战胜病魔的信心和勇气,让他们安心接受治疗。他也希望社会上的好心人能够伸出援助之手,救救这个只有11个月大的婴儿。





大龙街慈善会、民政办在此呼吁:

希望社会各界奉献爱心积极捐款,

帮助江先生一家渡过难关,

让熙熙健康快乐成长!


捐助咨询电话:

020-31130076 罗先生(大龙街慈善会)

部分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往期推荐

新水坑村800㎡违建被拆!大龙拆违攻坚再下一城 | 拆违快报

惊险!一女子在番禺大道北路中间逆行,车辆呼啸而过,最后......

关注!沙涌小学新教学楼正式启用啦!办学规模18个班!

番禺16个镇街“文明来敲门”!今天,数百群众在南区公园践行文明健康理念

招聘 | 4家本地企业急招人手,有岗位月薪过万,符合以下条件优先!

广州将全面开展超市摸查!接触进口冻肉和水产须戴手套

石岗东村一出租屋涉黄被查封,大龙街出租屋整治“火热升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