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亚运城旁金嘉市场开始拆除!
2020-08-23 21:15:00





近期,对于亚运城居民来说,最关心的就是金嘉市场要拆除一事。


原来,从8月18日开始,海傍地铁站A出口金嘉市场及附近商铺都陆续收到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上面写着由于商铺存在以下两项问题,需在8月21日前完成整改:


1、在石油天然气管道线路中心线两侧各5米地域范围以内有物品堆放;

2、在石油天然气管道线路中心线两侧各5米地域范围以内有建筑物、构筑物。







在市场的各出入口也贴着由番禺区应急管理局张贴的通知,要求设计整改的业主和承租方于2020年8月21日前自行拆除相关建(构)筑物并移走所对方的物品。如逾期未拆除,执法部门将于2020年8月22日依法组织拆除,堆放物品也将依法组织搬移。




8月19日,金嘉市场宣布暂停营业并开始清仓打折活动。据了解,金嘉市场事亚运城居民一个重要的购物场所,由于靠近地铁站,很多上班族下班后可以顺手买菜回家,十分方便。收到金嘉市场要拆除的消息后,不少居民纷纷感到惋惜。


居民李先生表示,自己家中几乎天天都在金嘉市场买菜,无论是鸡鸭鱼肉、还是瓜果蔬菜都很新鲜,有时还会有打折活动。“这次拆除后,都不知道要去哪里买菜了。”




8月22日上午一早,小石头在海傍地铁站看到,A出口已临时封闭,禁止出入,进入地铁站的乘客,需绕行走B口和C口。




金嘉家酸菜鱼及往天荟方向的出口都实行了围蔽。市场内大部分商铺都已关闭,相关部门正在实行拆除。





现场工作人员告诉小石头,拆除工作预计持续三天。


【记者 小石头】【编辑 方米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