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东环街这个队伍代表番禺区参加市级比赛获二等奖
2020-08-23 11:42:45

8月21日,由东环街计生办何敏玲、东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陈燕燕医师、来自番禺各镇街的居民崔小栗、何幸楠、黄俊棋、黎宇轩6人组成的健康快乐队,代表番禺区参加由广州市卫健委主办,广州市健康教育中心承办的“2020年广州市居民健康素养知识竞赛”。经过的一天的紧张角逐,最终获得二等奖的好成绩。





本次竞技比赛分为两部分

上午为健康素养知识竞赛。健康快乐队队员精神抖擞,表现沉稳,呈现出饱满的状态和昂扬的斗志,在个人必答题、团队必答题与风险题都拿到满分。

下午为健康素养情景剧表演。健康快乐队的表演剧目是《关注焦虑症,保护我们的爱人》。健康快乐对成员配合默契,表演张弛有度,特别是崔小栗阿姨对焦虑症患者所经历痛苦的真实演绎,让人动容。最终赢得场下观众的热烈掌声。





作为本次情景剧的编剧东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陈燕燕医师表示:健康素养是一个健康素养其实是指一种能力,是当我们遇到健康问题的时候,运用我们所掌握的健康知识和技能去应对健康问题的能力,希望通过本次的竞赛与情景剧的表演,让更多人知道学习健康素养知识的重要性,与此同时也希望有更多的人能关注焦虑症,关注心理健康,做到不忽视、不歧视,及时寻求专业的帮助,更好地保障自己与家人的健康。




通讯员 东环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