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访妇女儿童,桥南街为她们解决切实问题
2020-08-21 00:02:23

今年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不少人因为长时间居家生活工作,情绪压抑难以排解,家庭矛盾频繁发生。为贯彻落实《关于印发番禺区“妇女儿童之家”建设工作方案的通知》,继续推进番禺区妇女儿童之家建设工作,尤其是帮助家庭中妇女及幼儿解决困难的工作。桥南街陇枕社区开办了为期五天的“2020年桥南街陇枕社区关爱妇幼家庭——请告诉我你的声音”走访活动,以此方便社区工作人员切实帮助妇女解决实际问题,为更多的家庭提供更精准的服务。




8月14日在桥南街陇枕社区居民委员会书记黄志尚的带领下,桥南街社工服务站副主任李蔚翔和广州互齐教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梁金枚等走访了住在绿庭雅苑的个别妇女及儿童,了解并收集他们在疫情期间的家庭成员相处情况,是否有矛盾冲突 ,是否需要社工介入调解,为社区内妇女提供心理咨询及家庭个案咨询服务。


同行人员还有持教师资格证或心理咨询师资格证的专业人士,大部分妇女都愿意向走访团队倾吐心声,向他们表达真实的自己,希望解决目前的实际问题。走访团还仔细询问了住户孩子的学习和生活情况,深切表达社区对他们的关心爱护。与此同时,鼓励他们认真学习,多与家人沟通,克服眼前困难,并叮嘱家长要多关注孩子的身体和心理健康,有困难就向社区妇联寻求帮助与支持。受访家庭纷纷表示,十分感谢党和政府及社区领导的关怀和支持,感谢社区赠送的生活用品,一定会积极面对生活,努力改进生活现状。



黄书记耐心询问受访家庭的妇女生活情况



广州互齐教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梁金枚和桥南街社工服务站李蔚翔副主任与受访家庭倾谈疫情之后受困扰的家庭问题。



受访家庭妇女迎接工作人员。



受访家庭感谢社区赠送的生活用品。



受访妇女向社工倾吐心声。



工作人员为受访妇女详尽地解答疑问。


通讯员 桥南街社工服务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