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谢村社区养老服务多,眼科义诊送“光明”让长者生活更方便
2020-08-17 22:26:15







“以前看东西感觉很模糊,总感觉有重影,特别怕阳光,一看就容易流眼泪,很难受,对生活有很多影响。但自从做了手术后,感觉看东西清晰了,眼睛舒服多了,这立竿见影的效果,让我们长者受惠啊。”谢村长者告诉小e,而这些大变化,来自谢村村的社区养老服务。





8月12日下午,谢村每月一次的义诊活动,在谢村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如约举行。此次义诊活动邀请了广东中能建电力医院黄主任,为多位白内障术后长者以及有检查需求的长者提供眼底、泪腺检查,并为长者提供贴心的康复防治建议。


每月一次,为长者送健康


白内障、青光眼是老年人的常发眼病,如果不及时治疗,容易导致失明,及早发现、及时治疗尤为重要。因此,为了保护长者们的眼健康,让长者们能够做到提前预防、及时治疗,谢村每月都会定期为长者们举行义诊活动。


“术后恢复地不错”、“眼底保护得很好”、“泪腺有点堵了,需要去通一下泪腺。”


现场,黄主任一边为长者检查眼部健康状况,一边为长者阐述检查结果,并针对他们的检查结果提出个性化的防治建议。检查过后,有的长者也会根据自身的情况向黄主任咨询,询问日常注意事项。



医生为长者做检查







医生为患者解疑





义诊进社区,

让长者无需远行,

在家门口即可获得眼部

健康检查以及健康咨询。


“前不久刚做完右眼白内障手术,过来想让医生检查看看情况如何,顺便问问左眼的手术是否可以做”,一位刚在20天前做完白内障手术的长者表示,义诊活动为他们提供了很大的便利,“不用专门坐车大老远跑去医院做检查,在家附近就可以做复查,很方便,省去了很多麻烦,有什么问题也可以得到及时的解答”。


多位谢村长者也表示,每月一次的义诊活动让她们受益匪浅,不用花太多的时间就可以获得健康检查,也能够及时了解到自己眼睛的健康情况。

据了解,在公益光明行中,中能建电力医院对谢村60岁以上的老人家免费义诊上门检查(眼部检查有:裂隙灯检查,眼底镜检查,视力检查),针对老年人的血糖,血压,眼睛各项检查,有需要做白内障手术的患者都会免费做白内障复明手术。


手术后,有些事情需要知道

白内障除了要做好及时的治疗之后,

术后的检查也很重要。





黄主任表示,做完白内障手术后需要定期做检查,一般是手术出院一个星期后复查一次,一个月之后再复查一次,第二个月再复查一次,跟踪三个月的时间,“如果没出现什么问题,基本上就可以了”。

同时,黄主任提醒患者术后要注意几个问题,手术后,不要拿超过50斤的东西,酸辣、太刺激的东西不能吃,眼睛一个月内不能进水,要坚持戴三个月的眼镜。










推荐阅读

钟村招聘25 | 月薪7000元+!岗位多选、福利齐全!钟村多家企业招人才啦!

正在严查!钟村街开展电动车安全专项检查行动

党旗飘扬书写“钟村力量”!钟村街党校开展先进抗疫事迹展览学习

钟村街召开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

人气评选 | @街坊,快来为你心目中的钟村街群众歌唱大赛“人气歌手”点赞吧!

“捡跑中国”20+城市热力开跑啦! 今天,你为环保接力了吗?

老赛事焕发新活力!12名歌者入围钟村街群众歌唱大赛复赛,唱响番禺!

钟村招聘24 | 本地工作月薪1万元!招主任领班跟单……岗位多多福利齐全!

广州街坊:换表后7月电费暴增!供电局回应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