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味“出卖”了它!石楼镇网格员又发现一处非法食品加工场所
2020-08-14 23:29:55






为进一步提高巡查质量,深入挖掘问题隐患所在,石楼镇网格员利用错峰上班或加班加点的契机,加强了对出租屋及白天较少开门的租赁场所的巡查。8月以来,在网格员的“穿针引线”的协助下,镇相关部门查处了多间存在较大消防安全隐患的租赁场所,及时为群众消除了安全隐患。




近日,赤岗村网格员如常对辖区周边出租屋进行巡查,多次路过清颍大街六巷附近一出租屋时都闻到一股浓郁的卤制食品香味,细心的网格员留意到该香味每天下午5点-7点都会飘散开来。


是在熬煮什么东西?为何每天都要熬煮两个小时?带着这些疑问,8月7日,网格员来到该出租屋门前,打算一探究竟。




网格员首先敲门表明身份,要求对该出租屋进行日常入户登记工作。


门打开的一瞬间,映入眼帘的一幕是各式各样锅碗瓢盆,有装满卤水的水桶、有做烧鸭的大锅炉、有浸泡着两三只鸭子的大塑料盆.....经询问屋内人员得知,该出租屋是一卤鸭加工作坊。这些卤鸭会晚上以地摊形式在附近销售,该房屋的夹层还有一个住人的阁楼,存在极大消防安全隐患。


网格员随即将情况进行线索上报,并在现场开具整改通知书,告知租客严禁住宅内进行生产加工行为。当晚,石楼镇网格中心迅速联合石楼镇派出所、环保中队、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到达现场,要求其进行整治,并作出停电处理。





针对出租屋存在消防安全隐患问题,石楼镇网格中心始终坚持零容忍态度,加强日常巡查,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认真宣传出租屋消防安全知识,提高来穗人员消防安全意识,明确出租人、承租人消防安全职责,严格监督管理,落实消防安全措,绝不姑息任何违法行为。



通讯员:石楼镇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黄敏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