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分辨垃圾种类?石壁街垃圾分类办告诉你
2020-08-14 22:32:46

为深入落实“全链条提升、全方位覆盖、全社会参与”的总要求,积极宣传垃圾分类,近期石壁街各村居、小区党员、志愿者和保洁人员积极主动参与“站桶守点”服务,在大家身边示范指导、宣传垃圾分类,在石壁街范围内引起一场垃圾分类“绿色旋风”。




如何分辨垃圾种类?
石壁街垃圾分类办告诉你
1
厨余垃圾

是指家庭中产生的菜头菜叶、瓜果皮核、剩菜剩饭、废弃食物等易腐性垃圾;从事餐饮经营活动的企业、机关、部队、学校、企业事业等单位集体食堂在食品加工、饮食服务、单位供餐等活动中产生的食物残渣、食品加工废料和废弃食用油脂;以及农贸市场、农产品批发市场产生的蔬菜瓜果垃圾、腐肉、肉碎骨、水产品、畜禽内脏等。其中,废弃食用油脂是指不可再食用的动植物油脂和油水混合物。



2
可回收物

是指在日常生活中或者为日常生活提供服务的活动中产生的,已经失去原有全部或者部分使用价值,回收后经过再加工可以成为生产原料或者经过整理可以再利用的物品,主要包括废纸类、塑料类、玻璃类、金属类、电子废弃物类、织物类等。


3
有害垃圾

是指生活垃圾中的有毒有害物质,主要包括废电池(镉镍电池、氧化汞电池、铅蓄电池等),废荧光灯管(日光灯管、节能灯等),废温度计,废血压计,废药品及其包装物,废油漆、溶剂及其包装物,废杀虫剂、消毒剂及其包装物,废胶片及废相纸等。



4
其他垃圾

是指除厨余垃圾、可回收物、有害垃圾之外的生活垃圾,以及难以辨识类别的生活垃圾。


生活中垃圾分类小技巧

生活中养成随手分类垃圾的习惯,准备分格式的垃圾桶和分类环保垃圾袋,随手扔随手记,慢慢的就可以学会如何分类垃圾。


垃圾分类时的思路
第1步

厨房产生的菜叶、剩饭、食物残渣等,属于厨余垃圾。

第2步

确定他是否是可回收,纸张、塑料、金属和木头等等,属于可回收垃圾。

第3步

确定他是否是有害垃圾,药物、电灯泡、染发剂、电池等,属于有害垃圾。

第4步

难以辨别的垃圾属于其他垃圾。


投放对应颜色垃圾桶小口诀


绿色垃圾桶,厨余垃圾倒

蓝色垃圾桶,可回收垃圾

红色垃圾桶,有害垃圾放

黑色垃圾桶,其他垃圾装


欢迎各党员、群众

踊跃向所在村、小区报名

一起加入

“站桶守点”垃圾分类志愿活动


通讯员 石壁街市政管理所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