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禺大罗塘市场出现疑似感染新冠病毒冻品?官方声明来了!
2020-08-07 22:21:22


近期,有网络传闻……

“目前,在湛江一批巴西的冻品中检查到了新冠病毒阳性,这批货是在7月30日从广州番禺大罗塘市场发到湛江的。由此,从8月6日晚开始,大罗塘所有冻品全部排查,冻品市场人员都开始做核酸检测。”


对此,小e从番禺区了解到,8月6日省疾控中心通报番禺区疾控中心,在番禺区大罗塘销往湛江的巴西进口冷冻鸡翅外包装中检测到新冠病毒可疑阳性。


随后,在8月6日,经省疾控中心复核,结果为阴性。对此,番禺区高度重视,立即对涉事的大罗塘冷库从业人员和外环境进行监测,目前所有结果均为阴性。


跟进措施

下一步番禺区将继续对大罗塘地区所有冷库从业人员、外环境进行全覆盖检测,持续保持灵敏度,做到早发现、早处置,最大程度减少新冠病毒对公众健康造成的危害,防止通过农贸、水产等产品交易市场传播,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