挥汗如雨也要体验非遗乐趣!九成书院醒狮非遗传承班火热进行中!
2020-08-04 22:47:51





暑假期间,

每天早上9:30至11:00,

新桥村九成书院里都会有

锣鼓声声、醒狮起舞。

20名来自全区各地的青少年,

在这里向“非遗”传承人周珠仔

学习非遗项目——醒狮。



点击观看视频


今年暑期,番禺区文化馆、番禺区非遗保护中心开设了多项具有传统文化气息的公益培训班,醒狮就是其中一大亮点。7月27日至8月7日,番禺区暑期青少年非遗传承班(广东醒狮班)在新桥小学九成书院开班,活动受到了全区家长及小朋友们的追捧。





经过前期的报名和抽签,20多个来自全区各个街镇的青少年在这里学习醒狮,其中年龄最小的只有8岁。培训班由市级非遗项目传承人周珠仔进行授课,培训内容包括南狮步型步法、单狮采青套路、群狮采青套路、锣鼓钹等,他会根据孩子们的学习和领悟能力因材施教、分层教学。







昨天,记者在九成书院看到,伴随着师傅的口令声,20多名青少年认真地扎着马步,练习步行步法。虽然天气炎热,孩子们挥汗如雨,但是他们的一招一式都练得十分认真。铿锵激昂的锣鼓声响起后,孩子们或腾挪跳跃进行基本功练习,或舞动狮子练起舞狮表演。









周珠仔介绍,这几天天气很炎热,但是孩子们的表现都非常积极,对醒狮文化十分热爱,有些孩子家住得较远,家长一大早就打车或开车接送,并全程陪伴在旁。








 仅10天课时是一个对醒狮文化的初体验 ,目的是为了让他们掌握基本的知识和套路,以后在外看醒狮表演时能看懂其中的表演套路就很好了。”他说。

你家孩子参加该项目了吗?
对此,
你有什么想法,欢迎留言!



往期推荐

正能量!一货车司机在新水坑村撞上岗亭被困,幸亏……

大龙街长者的福音!居家养老综合服务平台获肯定,长者可享服务项目有……

广东11人吃粿条后疑中毒,1人去世

退役后他创办公益“少年军校”,在疫情面前尽显军人本色 | 退役军人风采录

828人无偿献血20.71万毫升!大龙街热心街坊积极献血保障淡季供血

逛菜场的你要格外注意!这33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