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龙街长者的福音!居家养老综合服务平台获肯定,长者可享服务项目有……
2020-08-04 13:52:33

                                                                         





近日,一位长者向大龙街居家养老服务工作人员赠送了一面锦旗,上书“情系社区老人,服务暖心到家”,以感谢和肯定他们提供的服务。          









事情原委是这样的,7月10日,大龙街居家养老服务对象陈叔主动致电社工,请求医生上门服务,社工了解陈叔需求后,立刻联动东环街鸣翠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康复治疗师李果医生上门问诊。

经了解,陈叔常年腰肌劳损,缺乏锻炼和康复治疗,于近日出现不适,疼痛加深,行走较困难。随后李医生为陈叔进行按摩舒缓并贴上药膏,缓解陈叔的疼痛症状。

7月14号,陈叔再次主动联系平台工作人员,反馈表示疼痛症状没有缓解,请求平台工作人员陪同就医。随后,平台派车并陪伴陈叔就医,在平台工作人员的协助下,陈叔一步一步地完成所有的治疗,当了解到病情只需坚持服药和贴膏药即可缓解时,陈叔也松了一口气。





社工协助陈叔缴费



社工陪伴陈叔在等待取药中



因此,大龙街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平台贴心的服务得到陈叔的赞扬和肯定,7月31日,康复师、护士和社工进行上门居家服务时,陈叔把早已准备好的锦旗送给大龙街居家平台,并连声感谢。        




社工协助长者和家属了解服药要求




据了解,大龙街社区居家养老综合服务平台从2020年1月份正式启动,以家庭为中心,以社区为依托,以专业化服务为主要形式,充分利用各种社区资源,为大龙街长者提供、专业的、科学的、智慧型的“医养结合”居家养老服务。


服务内容包括上门生活照料、康复护理、上门医疗、助餐配餐、日间托管、临时托养、文化娱乐、精神慰藉、临终关怀、安全援助等。



有需要的老人可以申请该平台服务



一、服务对象


凡居住在本市行政区域内6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存在居家养老服务需求的对象均可申请。

政府资助条件:具有本市户籍且在本市行政区域内居住


第一类资助对象


1、 城镇”三无“人员、农村五保供养对象

2、 最低生活保障家庭、低收入困难家庭、享受抚恤补助的优抚对象等3类人员中失能的;

3、 最低生活保障家庭、低收入困难家庭、享受抚恤补助的优抚对象、80周岁及以上的老年人等4类人员中独居或仅与持证重度残疾子女共同居住的

4、 曾获市级及以上劳动模范荣誉称号中失能的

5、 100周岁及以上的

6、 计划生育特别扶助人员。


第二类资助对象


本人月养老金低于本市最低工资标准,且资源负担一半费用的下列失能老年人:

1、80周岁及以上

2、 纯老家庭(含孤寡、独居)人员。



二、资助标准


1、 第一类资助对象每月资助400元;经评估属于中度失能的,每月增加护理资助200元。

2、 第二类资助对象每月最高资助200元/月。



三、申请程序


1、 登录广州市居家养老网上服务大厅,注册申请

2、 街镇社区居家养老服务部初核

3、 区居家养老服务指导中心审核

4、 照顾需求登记评估

5、 若对核实结果有异议可在15个工作日内申请复核。



四、申请材料

身份证 户口本 其他证件(如五保供养证、低保低收入证、优抚证、计生扶助证、残疾证、劳模证等)。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李姑娘 18903079052



这确实是老人的福音,

请街坊们转发相告吧!

往期推荐

广东11人吃粿条后疑中毒,1人去世

退役后他创办公益“少年军校”,在疫情面前尽显军人本色 | 退役军人风采录

828人无偿献血20.71万毫升!大龙街热心街坊积极献血保障淡季供血

逛菜场的你要格外注意!这33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

投票!大龙街“好家风伴我成长”手抄报比赛正式开启,快来票选优秀作品!

区图书馆新馆预计下月封顶,番禺又添一新地标建筑!

严厉打击!旧水坑村一燃气“黑窝点”被端,41个违规燃气瓶被查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