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安全感倍增!石碁镇向出租屋各类安全隐患“亮剑”
2020-07-31 23:25:49





为了消除辖区出租屋安全隐患,

有效预防燃气安全事故的发生。

近日,石碁镇坚决向出租屋各类

安全隐患和突出问题“亮剑”。



1


排查整治燃气安全隐患


为加强石碁镇燃气安全监督管理,规范燃气经营秩序,防范燃气安全事故发生,切实做好出租屋燃气安全管理。7月28日,石碁镇来穗中心联合城管、派出所、安全办、消防队等部门共出动28人次,开展燃气无证经营、燃气使用场所用气安全、燃气设施及经营站点安全隐患整治行动。






当天晚上,行动小组对辖内出租屋、燃气便民服务点等进行燃气检查,加大力度开展无证经营行为巡查整治力度,坚决把燃气安全隐患整治工作任务落实到位、执行到位,认真贯彻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工作方针。




此外,还对辖内餐饮场所进行燃气安全检查,行动小组要求餐饮场所按规定安装使用可燃气体浓度报警装置,督促餐饮场所负责人及时整改安全隐患,派发燃气宣传资料,提高安全意识。



据统计,本次行动共检查餐饮场所39间、燃气代充点6家,出租屋31栋,发出《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11份,没收12瓶汽油,暂扣7个15kg燃气瓶、直排式热水器10个,行动中共派发燃气宣传单张60份。




接下来,石碁镇来穗中心将加强燃气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加大巡查整治力度,加强与各部门信息紧密联动,及时消除辖区安全隐患,有效预防燃气安全事故的发生。


2


区政法委检查石碁镇出租屋安全隐患






为切实防范出租屋安全事故风险,提高来穗人员安全意识,筑牢出租屋消防安全防线。7月26日下午,番禺区委政法委四级调研员余永良带队对石碁镇开展出租屋安全隐患检查工作。

检查组先是听取石碁镇出租屋工作汇报,随后开展实地检查工作,重点检查辖区内“人屋”全面登记纳管、出租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和出租屋宣传等工作情况。




检查后,余永良对石碁镇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要巩固前期“打通生命通道”集中整治工作效果,继续加强来穗人员信息登记和出租屋违规使用燃气热水器、电动车违规停放充电、楼梯直通天面的排查整治,压实出租屋主的主体责任,对顽固、反复存在的出租屋隐患问题及时跟踪整治情况,防患于未然。


END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往期推荐


这些人,到手的工资要变多了!快看有没有你

逛菜场的你要格外注意!这33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

@石碁街坊,快来 get “学习强国”的正确打开方式!

好消息!乘客上下车现在方便啦!广州南站增加巡游出租汽车临时停靠点了…

一个月内涨涨涨涨涨涨涨涨涨涨……涨到近九年新高!

持续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石碁镇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