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村这个小作坊每天凌晨4点噪音异味扰民,有关部门立即关停
2020-07-31 14:25:14





近日,南村镇指挥中心收到居民投诉,番禺区南村镇坑头村百福二路某户出租屋的车库进行烧腊烧烤加工,每天清晨4点开始作业,产生的气味和噪音严重影响周边居民睡眠。


接到投诉后,南村镇指挥中心联动相关部门及时进行巡查,经过沟通,该食品加工作坊已经关停。



南村动态

NEWS


据了解,从今年6月开始,南村镇坑头村百福二路周边的居民每天早上四点开始,都可以听到货物搬运的声音,同时伴有烧腊制作的特殊气味,严重干扰了周边居民的休息。原来,租住在坑头村百福二路某户的夫妻倆从事烧腊制作,将出租屋不到10平米的车库改造成临时加工作坊,每天凌晨4点开始加工,加工完成后拿去市场上售卖。凌晨的噪音和异味让周边居民十分苦恼。



与当事人沟通



与当事人进行沟通



冰柜里的是制作材料



车库里的冰箱




接到街坊投诉后,南村镇生态环境保护中队来到坑头村巡查,小小的车库里有冰箱、烤箱、烧腊制作等器具和烤串、饮料等,经过询问,该食品加工作坊没有营业执照和环保批复,属于无证违法经营,不仅产生噪音异味扰民,而且生产过程中还有废水废气,未经处理直接排放。南村镇生态环境保护中队与该夫妻两进行沟通,并对该行为进行批评教育,将食品加工作坊迅速关停。





器具已经搁置



车库已经恢复停车用途



南村镇生态环境保护中队蔡先生告诉记者:“为了防止这些小作坊死灰复燃,南村镇生态环境保护中队将联动镇和村的力量,对小作坊场地进行周期巡查。”


今天上午,记者跟随南村镇生态环境保护中队来到坑头村,发现该处出租屋车库内的冰柜、烤箱等物件已经搁置,车库已经恢复停车用途,周边居民反应,最近也没有噪音和异味,可以安然睡一个好觉了。



图片来源:南村镇指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