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拳整治“五类车”!大龙街上半年查扣违法“五类车”2544辆
2020-07-31 13:40:10





近日,

大龙街周边地区电动车事故频发,

人们在享受方便出行的同时,

部分驾驶人守法意识、安全意识淡薄,

最终酿成了无法挽回的损失。


自今年4月份以来,大龙街一直强化“五类车”治理力度,营造高压严管态势,严格按照上级工作部署,坚持高目标、严标准、强力度,重拳出击整治“五类车”,有效消除辖内“五类车”非法营运乱象,营造干净整治、平安有序的城市环境。


为确保辖内交通秩序良好,自4月16日以来,大龙街综治办、综合指挥中心、交警一中队、大龙派出所、旧水坑派出所、大龙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所、安全办、石碁交管所等部门组成“五类车”综合治理小组,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定期开展“红棉剑锋”整治“五类车”统一行动。





据了解,行动小组将全街涉国道、省道、县乡道路和交通事故多发的城市道路、城郊结合部道路、城镇赶集赶圩点列为严查重点区域,严查摩托车无牌无证、假牌假证、涉酒驾驶、不戴头盔、非法营运,摩托车和电动车超员超载、无序行驶(冲红灯、逆行、不按车道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以及“五类车”生产、销售、供油、停放、营运等环节违法行为。







上半年查扣违法“五类车”2544辆


今年以来,大龙街整合综治、市场监管所、交警、派出所、城管等部门力量组建综合执法队专业分队,对辖内54间“五类车”经营商户不定期开展整治行动,并针对问题隐患整改落实情况逐一复查核实。






目前,共出动执法力量132人次,执法车辆22车次,检查相关店铺154间次,责令限期整改21间,停电处理2间,劝导转型17间,复查整改完毕33间。





行动小组坚持查扣为主,守点为辅,在辖区主干道、村居出入口、事故多发路段等重点区域设点布卡对沿线“五类车”进行集中治理、机动巡查,并加派力量联合交警一中队开展滚动式查扣整治行动,1-6月累计整治查扣各类“五类车”违法车辆2544辆,做到逢违必查,逢违必纠,执法必严。






18个交通岗、40人轮流值守劝导整治


01



设置18个重点路段交通劝导岗,每日配备40人的力量轮流值守,依法对不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闯红灯、逆行、超载超员等违法行为进行劝导整治。


02

针对辖区“五类车”驾驶人群特点,深入厂企、工地、停车场、村口等场所检查相关交通工具,对乱停放车辆派发整改通知单,对乱停放较严重车辆进行锁车处理,对场所管理人、车辆驾驶人落实面对面的责任交代和安全提醒。


03

依托网格化管理工作,通过走访入户、出租屋管理等日常工作在村居显著位置张贴挂图、悬挂标语,发放宣传资料,不断提升群众安全管理与交通安全意识。7月以来共派发宣传单12500张、海报600张。



图片由大龙街综治办、综合指挥中心提供


往期推荐


@大龙街坊,告诉我们你怎样买黄金?文末有惊喜!

投票!大龙街“好家风伴我成长”手抄报比赛正式开启,快来票选优秀作品!

区图书馆新馆预计下月封顶,番禺又添一新地标建筑!

严厉打击!旧水坑村一燃气“黑窝点”被端,41个违规燃气瓶被查扣

好暖心!大龙街开展走访慰问,情暖退役军人

威水!沙涌村江仔入选市级“非遗”项目传承人,大龙街省市区级非遗传承人增至6名

强力震慑!这次行动抓获涉赌涉毒嫌疑人4名,清查石岗东村出租屋469套!

点赞!外地失智老人不慎走失,大龙街运用大数据助其火速找回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