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龙镇召开2020年6月份农村环境卫生整治专题分析会暨垃圾分类考核情况通报会
2020-07-29 21:49:32




为推进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和农村垃圾分类工作常态化,化龙镇于7月28日上午召开2020年6月份化龙镇农村环境卫生整治专题分析会暨垃圾分类考核情况通报会。


会议由副镇长周锐明主持,化龙镇领导班子、镇驻村干部(联络员)、镇人大代表(第一组)、村(社区)的书记和分管干部、镇爱卫办全体人员近7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召开前,由镇党委书记莫智聪带领全体参会人员参观了西山村垃圾中转站和沙亭村垃圾中转站,听取了西山村和沙亭村对中转站的日常管理经验、日常站场运作的情况。







1

会议上,一是由副镇长周锐明针对化龙镇6月份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的情况,宣读《农村环境卫生整治6月考核成绩》、《化龙镇6月份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考核小组成绩通报》。


2

由沙亭村驻村干部(联络员)胡宇彬对该村开展垃圾分类的工作情况作经验介绍。



3

由塘头村分管卫生工作的刘树昆介绍本村开展垃圾分类试点工作的经验。



4

由眉山村书记苏秩明对本村农村环境卫生整治考核排名靠后的原因分析及提出有针对性整改措施。


5

由眉山村驻村领导镇工会主席郭带泉对眉山村农村环境卫生整治考核排名靠后进行原因分析,指出农村环境卫生整治中两个不足,一是村两委对环境卫生工作重视程度不足,疫情后对环境卫生管理工作松懈;二是驻村团队对眉山村环境卫生的巡查力度不足。并提出三点意见:

1、村两委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大农村环境卫生整治的力度,不要心存侥幸,认真落实各项工作;

2、驻村团队要监督好村两委的工作,加大巡查力度;

3、村两委要监督好清扫保洁服务公司,做到有奖有罚。


6

由明经村书记周钜伦、草堂村书记黄贯强对垃圾分类考核排名靠后进行原因分析及提出有针对性整改措施。










7

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志明对镇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及垃圾分类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并提出几点工作建议:


1、 各村、社区要重视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和垃圾分类的工作细节,认真仔细地落实各项工作,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迎接各级的考核;


2、 镇政府加大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和垃圾分类的经费投入,增加各村、社区垃圾分类亭,并聘请专业人士对各村进行指导,所以各村、社区也要加大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和垃圾分类的人员与经费投入;


3、各村、社区要互相学习交流工作经验,组织各村到兄弟镇街的村参观、交流学习,总结好的管理经验、结合实际,运用到村的工作开展中来。




8


由镇党委书记莫智聪做了总结讲话:


1、坚持党建引领、党员带头,由党员家里做带头作用,以一人带一户、一户带一队形式开展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和垃圾分类工作;

2、加强硬件投入,美化和规范道路两旁的垃圾桶点,加强环卫保洁,做到垃圾不落地,持之以恒地开展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和农村垃圾分类工作;

3、加强对清运公司、清扫保洁服务公司的监督和管理,属服务公司范畴导致排名靠后的,必须进行处罚,若服务公司工作落实得好的,也要进行一定的奖励,奖罚并行,促进改善村容村貌。




环境整治和垃圾分类工作关系到生态健康发展,更是关系到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下阶段,化龙镇将继续重点推进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和垃圾分类工作,统一思想和行动、进一步压实责任,充分调动各村“两委”干部的积极性,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和农村垃圾分类工作相互促进、相互推动,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积极推动垃圾分类工作,促进镇农村环境整治工作常态化发展,共同奔向整洁卫生、绿色环保小康社会。

通讯员 化龙镇爱卫办、化龙镇宣传办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