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村镇重启“五类车”常态化执法行动!昨天共查扣五类车30台!
2020-07-29 14:05:29

                                                                         






根据区委、区政府统一部署,从7月21日起,南村镇重启“五类车”常态化执法行动,镇指挥中心以此次综合治理为契机,以改革思维和创新举措,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加强统筹协调,切实形成工作合力,强力开展“五类车”治理工作,确保治理目标如期实现。





▲南村镇对镇内主干道五类车违法上路行驶开展联合整治行动


▲南村镇对镇内主干道五类车违法上路行驶开展联合整治行动。



一、坚决严格依法治理                  

在开展五类车全面治理过程中,南村镇坚持以法律为依据,严格执法。在具体执法过程中,注意方式方法,做到文明执法,防止出现违规行为;对妨害执行公务、暴力抗法的超标机动车和非法摩托车车主,坚决依法处理,对涉嫌犯罪的严厉打击。同时制定了工作预案,防止治理过程中引发群体性事件。



二、推进源头治理                  

南村镇指挥中心牵头并组织相关部门继续严厉查处南村镇金江大道、市新路等“五类车”店档占用道路摆卖经营、销售不具有法定证明、凭证的二手非机动车和摩托车、销售非法加、改装摩托车、报废车、无照经营等违法行为,严格规范其销售行为,鼓励销售店档转型;在强化周边主干道打击查控的基础上,定期组织开展城中村非法摩托车专项整治,迅速减少村内非法摩托车数量;严格落实“禁油”规定,加强散装汽油监管和黑加油点打击力度。



三、开展“五类车”常态化执法行动                  

为营造安全、有序交通环境,以打促控,形成社会面强大打击查控态势,整治非法摩托车上路,规范道路行车秩序。2020年7月27日,镇指挥中心牵头统筹,派出所会同交警三中队派出执法力量,对南村镇辖区内主干道五类车违法上路行驶开展联合整治行动,共查扣五类车30台,其中派出所查扣20台,交警三中队查扣10台。



四、进行多元化宣传                  

为切实做好宣传警示教育工作,指挥中心安排网格员对辖内出租屋外来务工人员进行派发“五类车”事故警示教育材料宣传单张14000张,并在村委、居委会等显眼位置张贴宣传警示海报700张。





南村镇将进一步加强辖区主干道、村居出入口、“五类车”销售店铺周边等重点区域“五类车”整治宣传氛围,通过增设宣传横幅、警示牌等形式,以及在社区宣传栏、微信等媒体宣传平台开展形式多样、寓教于乐的宣传教育活动,营造“五类车”治理氛围,引导群众积极参与整治、拒乘拒用非法摩托车。



通讯员:运行指挥中心 曾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