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钟村04 | 重症男子把遗产留给护工,没想到老婆的一个举动改写了结局
2020-07-26 22:30:06





这是由钟村司法所开设的

惠民普法专栏第4期

欢迎阅读


法治钟村

为切实帮助街坊们解决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有关法律问题,钟村司法所于7月1日起,在“微社区e家通钟村在线”微信公众号开设“法治钟村”专栏,每周固定推送一期,普法惠民,服务街坊。



视频内容来源:“广州普法”




遗嘱人可以撤回、变更自己所立的遗嘱。立遗嘱后,遗嘱人实施与遗嘱内容相反的民事法律行为的,视为对遗嘱相关内容的撤回。立有数份遗嘱,内容相抵触的,以最后的遗嘱为准。

此外,现行继承法只对自书遗嘱、代书遗嘱、录音遗嘱、口头遗嘱作出了规定,并没有涉及打印遗嘱。


由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于2020年5月28日通过,自2021年1月1日起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则补上了这一空白点,除自书遗嘱、代书遗嘱、录音遗嘱、口头遗嘱之外,将打印遗嘱、录像遗嘱也列入到遗嘱的形式中,并对打印遗嘱的构成要件作出了要求。







《民法典》第六编(继承)第三章







第一千一百三十六条:打印遗嘱应当有两个以上见证人在场见证。遗嘱人和见证人应当在遗嘱每一页签名,注明年、月、日。

第一千一百三十七条:以录音录像形式立的遗嘱,应当有两个以上见证人在场见证。遗嘱人和见证人应当在录音录像中记录其姓名或者肖像,以及年、月、日。

第一千一百四十二条:遗嘱人可以撤回、变更自己所立的遗嘱。

立遗嘱后,遗嘱人实施与遗嘱内容相反的民事法律行为的,视为对遗嘱相关内容的撤回。

立有数份遗嘱,内容相抵触的,以最后的遗嘱为准。




消息及图片来源:钟村司法所




推荐阅读

2.7万人次围观钟村街暑期夏令营开营!还有一系列学生哥精彩活动……

告别“水浸街”!钟村街坊台风天不再“涝”心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04

钟村招聘22 | 月薪8K~1万!补贴旅游假期样样全,钟村多家企业招人才啦!

激发32个党组织活力!钟村打造接地气的“监督哨”绷紧安全生产弦,钟村街开展南站保障性住房项目专项督导检查

钟村一房屋产权被限制交易?屋主申请自拆房屋违建部分,结果……

惊险!钟村男婴测出黄疸值严重超标!社区医生保健指导让其及时就医化险为夷

提前介入!钟村街为多家影院复业做“体检”,全面复业时间待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