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石碁镇在行动!
2020-07-24 23:38:39







为进一步深化文明城市建设,夯实基层创建基础,提升石碁镇基础网格的文明创建水平,7月23日,石碁镇召开深化文明城市建设工作部署会。

石碁镇全体班子成员,各单位、部门负责人,各村(社区)书记、宣传委员、卫生专干及辖内银行网点、通讯营业厅负责人共约130人参加了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观看了石碁镇创文网格化日常巡查问题汇总视频,了解近期石碁镇创文工作存在的短板和难点。



会上,番禺区创建办督导组组长韩锦城首先通报了番禺区当前文明城市建设工作形势,并就新的测评标准和测评重点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同时对石碁镇进一步深化文明城市建设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随后,镇党委委员梁绮华解读《2020年石碁镇深化文明城市建设网格化督查考评工作方案》并作出工作部署。她指出,各单位、部门、村(社区)要逐项对标对表,抓紧时间开展自查整改,高标准、严要求推进相关工作。




最后,镇党委书记黄钜林就进一步深化文明城市建设工作提出三点工作要求。


一是学懂弄通标准,严格落实责任。

各单位、部门、村(社区)要学通弄懂新标准、新要求,做到定人员、定责任、定整改时间,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落实好的工作格局。


二是加强沟通联动,形成工作合力。

各单位、部门、村(社区)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部门与部门之间要做好横向沟通,部门与上级主管部门之间、与村(社区)之间要加强纵向协作。全镇上下拧成一股绳,实现无缝对接、全面覆盖。


三是把握重点难点,补齐工作短板。

坚持问题导向,按照聚焦薄弱环节、补齐工作短板的工作思路,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完成整改并做好台账资料。对重点难点问题要制定整改落实措施,逐个攻坚。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往期推荐

威水!永华红木董事长陈达强入选第七批市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

桥山村以文化引领乡村振兴,文明创建工作获肯定!

重拳整治一个月!石碁镇再紧安全弦,这7个行业领域重点关注!

石碁镇添置一批森林灭火“武器”,这些森林防火小知识你必须知道......

快来参与!“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征文、摄影、微视频大赛开始了!

番禺影院开放,场场爆满!还有越秀影迷专程来观影

太危险了!小龙村一百货商店里竟卖散装汽油!店主被行拘五日!

对对联、做手工!石碁镇“我们的节日·七夕”征联、手工大赛喊你来参加哦!

街坊注意!7月15日上午,番禺大道这个路段将实施临时交通管制

恭喜他们!石碁镇“最美学雷锋”志愿者名单揭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