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环街2020年摄影培训班(第二期)开课啦
2020-07-24 23:34:23

为了让东环街各村居、各科室(部门)职工更好地在开展宣传工作中,提高摄影技术和配图能力,继东环街2020年摄影培训班(第一期)——手机摄影基础培训课后,7月23日下午,由东环街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东环街文体中心承办的东环街2020年摄影培训班(第二期)——如何拍好活动、会议类记录照培训课开课了。各村居、各科室(部门)70多名职工参加了培训。




课程特邀讲师

番禺区文化馆支部书记、副馆长谭若锋

再次为东环街职工带来精彩的一课


谭若锋首先回顾上期培训内容,然后围绕如何拍好活动、会议类记录照片的问题和不足进行讲解,并结合自身多年来从事文化宣传工作的实践经验,总结了新闻类拍摄七条金科玉律,深入浅出,解析摄像机类型、如何构图、如何曝光、镜头焦距运用等摄影技巧。


谭若锋指出,活动展示、会议记录拍摄属于纪实拍摄,具有较强的目的性,注意细节把控,运用“景深”拍摄、“焦距速度”“高速连拍”等方式能迅速清晰定格。


同时,拍摄任务事前准备、拍摄工具检查、拍摄流程了解、持机人姿势站位也极为重要。参训职工仔细聆听、详细记录,现场气氛生动热烈。



两期培训课接地气、实用性强

参训职工纷纷感慨,要拍摄一幅好的新闻宣传图片需要脑力和体力的不断磨练,培训课受益匪浅。在今后工作中,大家将不断加强学习实践,用手中的相机真实的宣传基层工作的点点滴滴,弘扬东环街基层工作者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照出精彩的东环风采。

通讯员 东环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