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水!永华红木董事长陈达强入选第七批市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
2020-07-24 11:27:19






日前,永华红木董事长陈达强成功入选市级“非遗”项目传承人。在广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公布的入选第七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名单中,番禺区共有3位代表性传承人榜上有名,其中陈达强以“广式硬木家具制作技艺”项目位列其中。






永华红木董事长陈达强从小跟随祖父学习广式硬木家具制作,后创立永华家具有限公司,专事广式硬木家具设计、制作与管理。2018年5月,由“石碁古典红木家具行业协会”申报的家具制作技艺(广式硬木家具制作技艺)被成功评为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日前,永华红木董事长陈达强入选市级“非遗”项目传承人。



陈达强(左五)与徒弟陈国贤(左六)、李维波(右五)合影




陈达强完整掌握广式硬木家具制作的整套技艺,对线雕、浮雕(如丝翎檀雕)、透雕、圆雕等雕刻技法和珐琅、云石镶嵌等家具制作工艺均应用自如。

其作品一方面保留了传统广式硬木家具造型浑厚、装饰华美的工艺精髓;另一方面,又适应现代家居环境,呈现出简洁大气、儒雅凝重的特点。



陈达强作品《木韵•国色天香沙发》


近年来,陈达强除不断钻研提升自身广式硬木家具制作技艺外,还致力于宣传推广广式硬木家具制作技艺,同时参与《中国传统家具名词术语》国家标准研讨会,作为该标准主笔人之一参与讨论修改,完善国家标准,并培养出张德双、黄丽华、戴景添等曾荣获“全国工匠之星”奖项的优秀徒弟。



陈达强指导榫卯工艺



此前,本公众号曾报道过陈达强的故事

以及永华红木创业改革发展壮大的历程,

点击以下链接即可阅读全文。


番禺驱动力 | 永华红木董事长陈达强:守持匠心33年,书写红木家具行业传奇


点击观看视频




消息来源 番禺区文化馆


往期推荐

重拳整治一个月!石碁镇再紧安全弦,这7个行业领域重点关注!

石碁镇添置一批森林灭火“武器”,这些森林防火小知识你必须知道......

快来参与!“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征文、摄影、微视频大赛开始了!

番禺影院开放,场场爆满!还有越秀影迷专程来观影

太危险了!小龙村一百货商店里竟卖散装汽油!店主被行拘五日!

对对联、做手工!石碁镇“我们的节日·七夕”征联、手工大赛喊你来参加哦!

街坊注意!7月15日上午,番禺大道这个路段将实施临时交通管制

恭喜他们!石碁镇“最美学雷锋”志愿者名单揭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