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水!沙涌村江仔入选市级“非遗”项目传承人,大龙街省市区级非遗传承人增至6名
2020-07-24 11:07:03








近日,广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公布了第七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名单,由番禺区推荐申报的3名代表性传承人榜上有名,其中,江仔以“鳌鱼舞”项目位列其中。






截至目前,大龙街现有省、市、区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增至6名,他们分别是: 幸泽良(省级鳌鱼舞非遗代表性传承人)、江炳贤(省级鳌鱼舞非遗代表性传承人、周珠仔(市级醒狮非遗代表性传承人)、江仔(市级鳌鱼舞非遗代表性传承人)、汤铭深(区级醒狮非遗代表性传承人)、萧永健(区级醒狮非遗代表性传承人)。



江仔:沙涌鳌鱼舞


江仔是大龙街沙涌村人,19岁开始跟随幸大九和江炳贤学习鳌鱼舞,至今已44年。

在表演中,他将南派武术和马步功架融入鳌鱼舞中,使其更具表演性和观赏性,作为沙涌鳌鱼舞队副队长和主要舞者,多次带队在“百花奖”颁奖仪式、北京中华人民共和国周年庆、韩国丽水世博会等大型活动上表演。






近年来,江仔致力于鳌鱼舞和鳌鱼文化的传承、传播工作。从2008年起,江仔开始在沙涌幼儿园教授鳌鱼舞基本步法。在鳌鱼队培训传承方面,教授状元舞者和主要鳌鱼舞者的手法,步法、背部动作等各个姿势的动作要领,培养出江伟海、江海华、江展辉、江二仔等新一批鳌鱼舞传承人。











往期推荐


点赞!外地失智老人不慎走失,大龙街运用大数据助其火速找回亲人

暑假偷偷干这件事,我就不信你妈不打你!

注意啦!大龙街重点整治这“七类”行业,近日排查131处隐患、查处1辆野鸡加油车

番禺影院开放,场场爆满!还有越秀影迷专程来观影


大龙街出租屋主注意啦!这些安全问题将严查整治,赶紧看赶紧改!
免费学,快报名!跟“非遗”传承人学广东醒狮、黄啸侠拳拳法、粤曲...... 
“令行禁止 有呼必应”!基层治理,大龙街闯出这样一条新路…… 
农民工不再“烦薪忧酬”,区检查组实地核查大龙街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
开始报名了!番禺区“南粤家综”“粤菜师傅”职业技能竞赛邀你秀厨艺、家政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