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 三措并举,东环街开展美丽乡村清洁行动
2020-07-23 14:31:51

随着我国经济的发展,有效利用能源、减少环境污染、预防环境突发事件的重要性日益突出,为普及环境保护知识,宣传垃圾分类理念,倡导群众从身边做起,关爱自然,保护环境,东环街团工委联合分类办、禁毒办、蔡一村党员志愿者、二师附中学生团员于7月21日在北街塘公园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党建引领团建”美丽乡村齐清洁志愿服务活动。团区委志愿者部负责人周自翔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划分为三大部分进行

首先,分类办、禁毒办在北街塘公园设置摊位游戏,通过参与游戏的方式让市民了解更多关于垃圾分类及毒品危害等知识,学生团员则向市民派发宣传单张宣讲文物保护知识,增强了人民群众的文化遗产和文物保护意识。




其后,党员志愿者及学生团员分成2支队伍,分别前往月泉公园和日泉公园进行清理保育。蔡一村日月泉为市级文物保护单位,对于乡村文化发展和文明建设具有重要意义,但由于其周边环境没能得到及时的清洁和维护,青苔、垃圾袋、落叶枯枝等杂物较多。



在本次活动中,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学生团员对园区进行大扫除。他们不怕脏、不怕累,认真清理青苔、修复墙体、清扫垃圾,使环境焕然一新。


虽然在炎热的天气下大家都出了一身的汗水,但全程都洋溢着欢快的笑声。看着经过清扫后变得干净整洁的园区,每个人的心中都充满了一定的责任感与成就感。



“一花一草藏世界,一言一行见精神”。希望通过本次的活动,能大力倡导爱护清洁、讲究卫生的文明风气,同时增强人民群众的文化保护意识和环境意识,形成文明和谐的乡村新风尚。

通讯员 东环街团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