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拳整治一个月!石碁镇再紧安全弦,这7个行业领域重点关注!
2020-07-23 14:01:34





近日,记者从石碁镇安委办获悉,石碁镇安委会日前发出《关于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从7月17日至8月17日,在全镇部署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

通过实施一整月的专项整治,旨在防范较大以上安全事故,有效遏制一般事故苗头,保障石碁镇安全形势稳定。


据了解,此次整治行动调动全镇各有关职能部门、单位和各村(社区、农科所)相关人员, 以建筑施工、出租屋、道路交通、城镇燃气、五类车、非法成品油、工商贸企业等为重点 ,分管以上行业领域镇领导班子带队组织有关部门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


我们一起来看看

目前的整治情况吧!



1


7月18日上午,石碁镇副镇长王英君带队重点抽查了广州市惠越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广州番禺区合和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莲塘杉木市场和加富华园二期工地,现场发现生产车间警示标志张贴不足、冲床岗位员工未佩戴符合标准的劳动保护用品(耳塞)、煤气仓库未安装防泄漏警报装置等9项安全隐患。




针对检查情况王英君提出,企业负责人应切实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全面排查厂企每一个车间、每一个部位、每一处角落,确保全面消除隐患,坚决遏制一般事故的一切苗头,全力保障员工生命和财产安全。




2


7月18日下午,石碁镇镇长方宝城带队突击检查了广州尚康家具有限公司和广州威顺科技有限公司,重点检查企业风险点管控措施和抽查部分从业人员操作规程技能情况等。




检查发现开料车间存在线路乱拉乱接、部分消防通道阻塞、厂区未分区管理等8项隐患。方宝城责令企业落实整改措施,安监中队执法人员跟踪闭环管理。执法人员对尚康家具木工液压岗从业人员违反操作规程进行简易程序立案处理。





3


7月19日,石碁镇镇长方宝城指挥部署并带领159人的行动小组对辖内生产经营企业及小型餐馆开展安全生产及燃气安全大检查,明察暗访重点工贸企业、建筑工地、村民自建房、三小场所、高处作业工程等82家次,发出执法文书38份,责令整改隐患85项,行政立案处罚8宗。





此外,方宝城还带队重拳整治“五类车”,对辖区内道路情况复杂、人员及车辆流动较大的位置进行精准打击,对“五类车”及违规车辆进行拦截检查,违规驾驶人员当场进行交通安全教育及罚款处理。当天,区交警六中队石碁分队暂扣14辆违规摩托车、3辆三轮摩托车,处理非机动车违法8宗。





接下来,镇安委办将持续组织联合各职能部门、各村居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强化辖内各大行业领域安全监管,严厉打击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全镇上下一盘棋,筑牢辖内安全生产防线,全力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消息来源 石碁镇安委办

往期推荐

石碁镇添置一批森林灭火“武器”,这些森林防火小知识你必须知道......

快来参与!“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征文、摄影、微视频大赛开始了!

番禺影院开放,场场爆满!还有越秀影迷专程来观影

太危险了!小龙村一百货商店里竟卖散装汽油!店主被行拘五日!

对对联、做手工!石碁镇“我们的节日·七夕”征联、手工大赛喊你来参加哦!

街坊注意!7月15日上午,番禺大道这个路段将实施临时交通管制

恭喜他们!石碁镇“最美学雷锋”志愿者名单揭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