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力震慑!这次行动抓获涉赌涉毒嫌疑人4名,清查石岗东村出租屋469套!
2020-07-23 13:56:19






为有效打击出租屋内涉黄赌等违法犯罪活动,提高出租屋“人屋”纳管率,全面清理出租屋内消防隐患问题、治安隐患问题,大龙街充分发挥派出所、村居、网格员三方联动机制,以人口密集、房屋较多、治安问题突出的石岗东村为重点开展出租屋清查行动。








行动查获涉赌涉毒嫌疑人4名


据统计,自7月13日开始,经过连续八天的清查,共巡查石岗东村出租屋119栋、469套,商铺97间,企业13间,采集更新人员信息587人,发现隐患171处,开具整改通知书122份,现场处理隐患118处,其中包含燃气安全问题34处,没收电热棒20条,拆除直排式热水器12个,没收麻将赌具一批、麻将机1台,带走涉赌嫌疑人1名,查获3名疑似涉毒人员,并带回派出所处理。









“白+黑”力求全时段覆盖


晚上是违法犯罪活动最为活跃的时间段,也是出租屋开门率较高时间段。

大龙街来穗中心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为保证清查效果,此次联合行动小组集中主要力量实行错峰上班,从傍晚6点到晚上10点开展集中行动,同时保留一组人员上正常班,确保白天和晚上均有巡查力量,做到巡查时间全时段覆盖。





紧盯三个部位确保整治效果


据了解,针对石岗东村出租屋众多,流动人员混杂的特点,行动小组主要紧盯纳管率低出租屋、存在重点隐患出租屋以及治安复杂部位,以确保整治效果。

1

紧盯纳管率低出租屋,以没有安装智能门禁系统、信息上报率低、近期更新少的出租屋为主要目标,提前通知出租屋主配合开门,对出租屋开展逐栋、逐套、逐人的地毯式排查,做到栋不漏套、套不漏人。




2


紧盯出租屋重点隐患,着重检查楼道是否存在电动车违规充电、房间是否开设逃生窗、楼梯是否直通天面、商铺阁楼是否住人、浴室是否使用直排式热水器等,做到全面检查,不留死角。




3

紧盯治安复杂部位,加大对娱乐服务场所、浴足、养生馆、发廊、时租日租出租屋等重点场所的检查力度,以“查人、查证照、查黄赌毒、查隐患”为目标,深入排查涉黄赌黑点,对涉事出租屋依法联合封停整改。







现场教育屋主落实管理责任


行动中,联合行动组要求出租屋主配合开门并陪同检查,现场指导出租屋主如何对消防隐患自查自纠,并对存在重大隐患的出租屋发出整改通知书。

随着一个个隐患问题被排查,尤其是当发现出租屋内存在吸毒人员、涉黄赌交易行为,很多出租屋主也意识到自己平时疏于管理可能带来严重的后果,他们均表示日后会多到出租房看看,做个负责任的包租公。




通过集中行动、加强夜间巡查,能切实整顿一批纳管率低出租屋,整治一批出租屋消防和治安隐患,清理一批匿藏在出租屋的涉黄赌毒窝点,进一步推动辖内租赁市场健康有序发展,净化辖内治安环境。

本次出租屋联合清查行动将陆续在其他村居全面铺开,并持续到年底。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往期推荐:




往期推荐


点赞!外地失智老人不慎走失,大龙街运用大数据助其火速找回亲人

暑假偷偷干这件事,我就不信你妈不打你!

注意啦!大龙街重点整治这“七类”行业,近日排查131处隐患、查处1辆野鸡加油车

番禺影院开放,场场爆满!还有越秀影迷专程来观影



大龙街出租屋主注意啦!这些安全问题将严查整治,赶紧看赶紧改! 
免费学,快报名!跟“非遗”传承人学广东醒狮、黄啸侠拳拳法、粤曲...... 
“令行禁止 有呼必应”!基层治理,大龙街闯出这样一条新路…… 
农民工不再“烦薪忧酬”,区检查组实地核查大龙街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
开始报名了!番禺区“南粤家综”“粤菜师傅”职业技能竞赛邀你秀厨艺、家政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