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预告| 大石街“家长学堂”第23期:快乐暑假,安全不放假
2020-07-23 13:54:14






放暑假啦



随着学生们陆续考完试,即将开启暑假生活,但近期关于孩子的各种安全事故,依旧给我们敲响了警钟,大石街“家长学堂”第23期直播将围绕“快乐暑假,安全不放假”,让学生和家长对各种安全问题有更进一步的认识。


本期直播邀请了不同行业的专家助阵:番禺区洛浦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洛溪新城小学健康副校长杨凤杰,洛溪新城小学法律顾问何嘉景,番禺区公安分局洛溪新城派出所二级辅警陈德铭,洛溪新城小学副校长黄春丽。


@全体学生和家长

7月24日(周五)下午2:30

我们在直播间等你哦~






活动简介

在疫情特殊时期,响应“停课不停学”的号召,大石街、北片教育指导中心和《信息时报》联合主办,依托大石街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推出大石街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之家长学堂,创新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形式,搭建家校共育沟通的平台,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家长重视家庭教育,关注孩子健康成长,提升科学教子水平。并利用直播平台,进一步发挥好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作用。


“家长学堂”在广州市区融媒体中心客户端“新花城”上进行直播,内容主要面向家长,每期直播控制在30分钟以内,邀请一线名师或家长代表来到直播间,分享家庭教育干货,解决家长们当下最困扰的教育问题。从2月16日至今,已直播了二十二期,涵盖了高中、初中、小学、幼儿园等不同年龄段,每期都吸引上万名家长观看。


插入海报





本期直播内容预告



直播主题:快乐暑假,安全不放假

直播对象:全体学生和家长

直播时间:7月24日下午2:30

直播平台:新花城APP、微社区e家通大石在线

主办单位:大石街党工委、北片教育指导中心、信息时报

承办单位:大石街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北片家庭教育研究会、番禺区洛溪新城小学、微社区e家通

协办:番禺区洛浦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番禺区公安分局洛溪新城派出所、广东比格律师事务所


具体流程:

1. 网络防诈骗安全教育

2. 交通安全教育

3. 常见流行病防控教育

4. 防溺水安全教育

5. 视频放送:洛溪新城小学—《做自己的安全卫士》





本期主讲嘉宾和主持人简介



主讲嘉宾:杨凤杰


番禺区洛浦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洛溪新城小学健康副校长,主任护师,从事临床护理工作20余年,有扎实的理论知识和丰富的临床经验。担任番禺区妇女儿童保健工作委员会秘书,曾参与《全科医学理论》一书中妇产科疾病护理的编写,有十余篇论文在国家正规刊物上发表。



主讲嘉宾:何嘉景


番禺区洛溪新城小学法律顾问,国内知名重点大学法学学士,香港公开大学工商管理硕士。自2010年至今一直从事法律实务工作,尤擅长各类复杂商事合同纠纷及重大复杂刑事犯罪案件处理。


业务专长:刑事辩护、合同纠纷、债权债务纠纷、劳动合同纠纷、人身损害赔偿纠纷、婚姻家事纠纷、企业法律顾问、工程建设纠纷。



主讲嘉宾:陈德铭


番禺区公安分局洛溪新城派出所二级辅警,2009年从广东警官学院毕业,后报效于番禺区公安分局,后调往洛溪新城派出所配合治安部门开展工作,工作理念服从党及领导的安排,热心服务群众。


主讲嘉宾:黄春丽


番禺区洛溪新城小学副校长、小学语文高级教师,曾获广州市“优秀班主任”、番禺区“优秀教师”称号。任教小学语文20年,多篇论文获奖或杂志发表,主持过省级、市级课题,曾参与生本教育、语文主题阅读实验研究。


主持人:邓雨贺


番禺区洛溪新城小学语文教师,从教六年,参与多项省、市、区级课题,主持一项区级课题,另有多篇论文发表获奖。曾获番禺区“优秀教师”、北片“优秀教师”、称号。


直播观看途径


1、进入微信号“微社区e家通大石在线”,点击栏目“家长学堂”-“家校直播”:




2、扫描下面二维码,进入新花城客户端,点击页面下方“视频”-“活动直播”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