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楼有志青年看过来!2020年征兵工作已开始,本周末安排体检!
2020-07-22 15:22:56

                                                                         




石楼镇2020年征兵工作开始啦!        




依法服兵役是每个公民的光荣义务。

“国无防不立,民无兵不安”,

“没有强大的军队,就没有巩固的国防”。

现在对今年的青年入伍征选条件和政策

进行说明:



一、征兵时间


经国务院、中央军委批准,将2020年上半年征兵工作推迟至下半年一并组织实施。征集时间统一调整为8月1日开始,9月10日起运新兵,9月30日征兵结束。



二、征集对象


男兵征集对象范围:高中(含中专、职高、技校)毕业及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含高校在校生),年满18至22周岁(1998年1月1日-2002年12月31日出生);大专及以上文化程度的高校毕业生,年满18至24周岁;初中毕业文化程度青年,年满18至20周岁。


女兵征集对象范围: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和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应届毕业生及在校生,年满18至22周岁。



三、入伍基本身体条件


从2014年起,征兵试行新的征兵体检标准,调整后的征兵体检标准为:

身高:男性160cm以上,女性158cm以上。

体重:标准体重=(身高-110)kg。男性不超过标准体重的30%、不低于标准体重的15%;女性不超过标准体重的20%、不低于标准体重的15%。

视力:应征男女青年的右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6,左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5;采取准分子激光手术矫正视力的应征青年,手术时间距应征时间应在半年以上,且无并发症裸眼视力达到4.8,眼底正常。



四、大学生入伍优惠政策


为鼓励大学生积极应征入伍,国家出台一系列优惠政策如下:

(一)保留入学资格:大学新生入伍,高校为你保留入学资格,退役后2年内可复读。

(二)国家资助学费:大学生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国家实行学费减免,本专科学生每人每年最高不超过8000元,研究生每人每年最高不超过12000元。同时,可获得地方政府给予的优待金。

(三)复学转专业:经学校同意,退役复学可转入本校其他专业学习。免修军事技能训练,可直接获得学分。

(四)生活补贴费:在读大学生每年每月生活补贴费500元,每年减除寒假、暑假实发10个月。

(五)升学优惠:

1、在部队荣立二等功及以上的,符合研究生报名条件可申请免试(指初试)攻读硕士研究生。

2、在完成本科学业后3年内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总分加10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3、国家设立“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每年专门面向退役大学生士兵招生。自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起,计划由目前的每年5000人扩大到8000人,并重点向“双一流”建设高校倾斜。

4、高职(专科)学生应征入伍,退役后再完成高职(专科)学业的前提下,可免试入读普通本科,或根据意愿入读成人本科,自2022年专升本招生期执行。

5、经学校同意,退役入学可转入本校其他专业学习。

6、退役复学后免修军事技能训练,可直接获得学分。



五、石楼镇2020年征兵镇检工作安排


(一)体检时间:7月25日至26日,上午8:00-11:30。


(二)体检安排:

7月25日:沙北村(7:45-8:30)、清流村(8:30-9:00)、海心村(9:00-9:45)、南派村(9:45-10:15)、裕丰村(10:15-10:30)、江鸥村(10:30-11:00)、沙南村(11:00-11:30)。

7月26日:赤岗村、赤山东村(7:45-8:30),石一村、石二村(8:30-8:45),大岭村、岳溪村(8:45-9:15),官桥村、胜洲村(9:15-9:45)、茭东村、茭西村(9:45-10:15)、群星村、明星村(10:15-10:45),东星村、卫星村、联围村(10:45-11:15),石楼社区(11:15-11:30),亚运城社区、莲花山社区(11:30-11:45)。


(三)体检地点:石楼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海鸥分院。


(四)要求:

1、民兵营长做好带队工作,管理好体检青年,掌握好青年的思想、学历、户口性质、年龄关。

2、参检青年每人自带一份《体格检查表》,此表由民兵营填写好相关内容,并在贴照片处加盖公章。

3、体检青年要随身携带身份证,戴口罩,测体温,经过检录后才能参加兵检。

4、体检前搞好个人卫生(剪发、剪指甲、洗澡),抽血、B超检查前要空腹。

5、体检时按流程指引的顺序进行,实行单项淘汰制。

6、在体检过程中禁止弄虚作假,端正思想,认真对待兵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