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南街“抗击疫情,成长有我”儿童绘画比赛颁奖啦!快来欣赏获奖作品
2020-07-18 14:52:00


经过激烈的角逐,

桥南街“抗击疫情,成长有我”

儿童主题绘画比赛,

终于评出了最终的奖项啦,

参赛的孩子们和家长们快来看看吧!




活动作用积极


桥南街妇联专职副主席关宝谊表示,通过本次绘画比赛,能充分展示桥南街儿童在疫情期间的成长风貌,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描绘我街儿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弘扬了人文主义。


老师积极肯定

此外,本次绘画比赛评分特邀了互齐教育的陈美杭老师和曾小惠老师对画作进行了点评:


陈美杭:“本次绘画比赛的稿件构思新颖、想象丰富,大胆流畅的运笔体现了参赛者们的自信心,颜色搭配艳丽,不受约束的画面妙趣横生,主题突出。”

曾小惠:“本次绘画比赛的参赛作品绘图结构感强,参赛选手想象力丰富,色彩搭配绚丽,用色大胆,主题明确,传达了浓浓的爱国之心,一时间难以分出高下。”




获奖情况如下


第一名:廖怡莘


作品简介: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给我们的国家蒙上了一层黑暗,我对前往抗击疫情的志愿者们表示深深的感谢,正因为有了这些最美的人儿,我们才可以战胜疫情!我们的祖国英雄辈出,这些最勇敢的人值得我们去尊敬的、学习的先锋!作为少先队员的我们,要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要做好共产主义接班人,为我们的祖国增添光彩!



第二名:张梓洋


作品简介:

大家好,我是张梓洋,今年7岁半了,是番禺中学附属小学的二年级学生。在春节的时候,我们国家爆发了新冠肺炎病毒疫情。很多来自全国各地的叔叔阿姨,“为大家舍小家”,奔赴抗疫最前线,在病毒的前面,为全国人民筑起坚强的“盾牌”。作为一名小学生,我每天都透过电视新闻关注抗疫的消息。叔叔阿姨在前线很努力很辛苦,我们在家也要认真做好防疫工作,为前线的叔叔阿姨分担一点压力。居家防疫,我们应该要做到以下几点:勤洗手,勤消毒,勤开窗,均衡膳食,充足睡眠,远离人群。只要我们齐心团结,我们一定能战胜新冠病毒。抗疫必胜!加油!


第三名:曾羿茗


作品简介:

《抗击新冠病毒》

出门在外戴口罩,

回家酒精来消毒。

注意卫生勤洗手,

若有咳嗽自隔离。

常做运动强体格,

誓与病毒道永别。


最佳创意奖:郭晓桐


作品简介:

2020年是注定不凡的一年,会成我们所有人难以磨灭的记忆。本该热闹红火的集市,突然变得冷冷清清,本该走亲访友的新年,家家户户大门紧闭。这一切都是因为我们遇到了一个眼睛看不见、手也摸不着的敌人。我们叫它——新型冠状病毒。


最佳构思奖:陈嘉嘉


作品简介:

我这幅作品叫《最美的逆行者》,主要介绍了在社会里有许许多多逆行者。如:并肩作战的医生、保护祖国的军人和不怕牺牲的消防员们……在这次疫情中他们还是勇往直前的作战,来保护中国。


最佳色彩奖:梁铧


作品简介:

突如其来的疫情,充分地展现了“中国之治”,充分展现了全民战“疫”的中国规模、中国速度、中国力量,集中检视了“中国之治”的强大社会动员力!特别是这场战“疫”逆行而上的战士们——“白衣天使”,他们的付出和牺牲给国家迎来了“山河无恙,国民安康,硝烟尽散,前方的路是曙光,”他们是这场战“疫”上的红太阳,照亮了整个华夏,照亮了整个世界!



评分详情


本次比赛评分标准:

本次绘画比赛总分值100,

其中社工评分占20,

妇联人员评分占20,

老师评分占30,

网络票数占30。


网络分值折算标准:

票数第一名 30分;

票数第二名 28分;

票数第三名 26分;

票数4-10名 24分;

票数11-20名 23分;

票数21-29名 22分;

票数30-30名以后 20分。


最佳构思、最佳创意、最佳色彩奖由妇联、社工、老师按综合分数和奖项属性倾向依次评定选出


投票、评分公平公开。参赛选手可点击文末“阅读原文”链接查询分数提取码n9e9)表单进行核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