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热线举报,多方联动出击,石楼镇依法取缔2处燃气“黑窝点”
2020-07-16 12:57:22






7月13日下午,市交通综合执法联合属地石楼镇城管执法队、消防、安全办等,对位于陈戴巷启明上街八巷自编27号旁、南浦韵琴小学旁2处涉嫌违规储存、使用来历不明的“黑气”窝点依法进行取缔,查扣黑气钢瓶15kg共41个(其中重瓶20个,空瓶21个),5kg共17个(空瓶),过气管1条,电子秤1把,均已移交广州金湾燃气有限公司进行专业处理。










小石头了解到:



陈戴巷启明上街八巷自编27号旁的“黑窝点”隐藏于一处偏僻的烂尾楼里,而南浦韵琴小学旁的“黑窝点”则为危旧房,以上2处“黑窝点”的钢瓶存放设施极简陋,没有任何消防安全防护设备,存放的气瓶存在报废、过期、无二维码标签等等,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



两处“黑窝点”均由群众热线举报提供线索,现场查扣时均无当事人在现场,执法文书、暂扣单据等由消防、安全办作见证人签名。









下一步,石楼镇将继续深入排查,全面覆盖,对检查发现的各类违规气瓶、各类燃气违规行为,严格执法。坚决做到发现一宗,查处一宗,绝不姑息纵容,坚决清查违规气瓶,坚决铲除安全隐患黑点,保障居民生命财产和社会公共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