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工不再“烦薪忧酬”,区检查组实地核查大龙街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
2020-07-15 11:10:54





为进一步规范农民工工资支付行为,预防和减少欠薪案件和劳资纠纷的发生,7月13日下午,由番禺区财政局、区住建局、区人社劳监大队等相关部门人员组成的检查组到大龙街实地核查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




检查组一行人到番禺区大龙中学体艺楼建设工程工地进行实地检查,现场听取项目施工单位关于农民工工资支付工资的简要汇报后,对农民工维权牌公示、工程建设许可、民工工资委托代付、农民工实名制管理、工资专户建立及分账拨付、项目施工进度和付款进度、农民工签订劳动合同等内容,进行了认真详细的核查,了解大龙街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以保障农民工权益。







通过实地检查,区核查组认为大龙街工作扎实到位,相关职能部门配合密切,排查工作力度大、措施到位。


希望大龙街继续做好工资支付的检查工作,日常检查要到位,不放过任何一个隐患线索,确保工资足额发放。

同时,希望组织辖区其他在建项目单位认真学习,要严格按照《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执行,确保拖欠农民工工资顽疾得到根治。









往期推荐

街坊注意!7月15日上午,番禺大道这个路段将实施临时交通管制

爸爸带7岁儿子游泳,转身给手机充电,悲剧发生了…

注意!广州失业补助金申领入口开放啦,戳→

招聘 | 月薪可达1.2万元,上班就在家门口,大龙街多家企业急招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