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壁街经济管理科整规办:当青春与疫情相遇,他们选择逆风前行
2020-07-14 13:17:23

                                                                         


七月至,年已过半

蝉鸣坠入热浪里,一圈圈荡漾开来

随着“疫情”渐渐散去

人们的生活也恢复了正常


时光飞逝

置身5个月后回头看

那些选择冲在防疫一线的逆行者的感人故事

依然让人备受触动


今天,让我们一起来聆听

石壁街经济管理科整规办

区锦发、林益熹的故事

在过去那段日子里

他们以坚毅和执着

与伙伴们一道坚守在防控一线

守卫着石壁这一方人民群众的生命与安康


0         1        


▲区锦发


在疫情防控期间,石壁街经济管理科牵头负责市场和环境整治专责组、复工复产专责组两个疫情防控专责工作组的统筹,全面开展从业人员排查、落实企业复工复产和服务企业发展工作。其中经济管理科整规办主要承担辖区商贸经营场所疫情防控监督巡查工作。


区锦发是个“倔强”的人


面对繁重的工作任务,区锦发主动放弃跟家人团聚的时光,挑起重担,带领整规办人员奔走在农贸市场、药店、餐饮店,深入广州南站、地铁站和汽车南客运站等人流量大、疫情传播风险高的地方,成为最美逆行者。每次轮到他补休,他都是摇摇头,转身又开车出发巡查。尽管感冒生病,他仍坚守岗位,准点到岗。




区锦发是个“脾气不好”的人


在巡查过程中,看见经营者或从业人员没戴口罩,区锦发必定用“强硬”的语气,督促其一定要做好防控措施,正确佩戴口罩;看见店铺进入人员测温流于形式,他第一时间抓住店铺负责人,用严厉的话语和专业的业务知识,为其做好思想教育工作,要求务必整改到位......



区锦发成为了“名人”


在整规办牵头开展的各项联合巡查行动,都一定有他的身影。在专业市场的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行动中,区锦发按照“每日一巡,每日一查,每日一报”工作制度,针对石壁街专业市场(屏山石材市场)的实际,亲自制定复市工作实施细则、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及应急处置预案。


此外,建立专项巡查队伍,疫情期间每天到专业市场检查指导,确保市场内每一家店铺防控措施落实到位,石壁街专业市场疫情防控工作受到了区、街领导的一致好评。



0         2        



▲林益熹(右一)


党员林益熹

是经济管理科整规办的工作人员

抗疫战斗伊始

林益熹按照街道工作安排

自年初二下午开始

放弃周六日休息

坚持轮值轮岗

用实际行动

擦亮共产党员的“红色名片”


防疫有魄力


为确保防控无死角,林益熹白天奔走在南站核心区各大商贸楼宇,广泛宣传防控知识,夜间和同伴一起开着车,轮流在各村的重点地段进行巡回检查。在生病时,考虑到整规办人员紧缺、工作任务繁重,他毅然放弃休息,拖着病躯奔赴在人流密集的高风险场所。巡查完毕,他瘫坐在办公桌上,却没有一句怨言。



防疫有胆量


巡查工作总会遇到形形色色的人,到处存在风险,然而,林益熹总是任劳任怨,认真落实好每一个细节,全力完成每一件交办任务。在一次企业检查的过程中,工厂里面有一位来自当时湖北疫情地区的工人。此时,林益熹克服心理畏惧,第一个站出来,与该工人进行交谈,了解个人行动轨迹,登记个人信息,同时要求他落实隔离、规范佩戴口罩、做好消毒等工作。




防疫有方法


南站核心区内,商贸楼宇较多,如何把握“效率优先、成效凸显”地开展工作,成为巡查的工作重点。面对繁重的工作任务,林益熹有条不紊,对整个区域的进行分区分组监控,他每天提早来到办公室,提早铺排一天的巡查路线和工作计划,并在出发前告知各位巡查队员,每天的工作充实忙碌,却不失条理,按时按质完成各种巡查任务。



逆风前行,向阳而生

致敬每一位参与疫情防控的逆行者

通讯员 石壁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