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头还有这样一个大机器,24小时变废为宝,餐厨垃圾成为营养土~
2020-07-14 13:16:50

                                                                         




1吨餐厨垃圾经过资源化处理,

变成0.15吨有机肥;


枯枝落叶进行粉碎后,

实现资源二次利用;


废旧家具经拆解后,

由具有环保资质的公司收集处理……


       




这些有序的垃圾处理方式

都是来自于我们的沙头街哦~


今天跟着小e,

一起来了解一下

沙头餐厨垃圾处理站吧!


       


沙头街一站式生活垃圾减量处理中心是广州市首个一站式生活垃圾减量处理中心,投资约1443万元,占地面积约4000平方米,内设餐厨垃圾资源化处理站、绿化垃圾处理站、废旧家具处理站等多个功能区。


餐厨站最大处理量是20吨/日,现每日处理约7.57吨餐厨垃圾,餐厨垃圾处理站主要收集沙头街各机团单位、农村、餐饮店、农贸市场运来的有机垃圾进行资源化处理。






↑沙头街一站式生活垃圾减量处理中心。


1吨餐厨垃圾经过处理在24小时内可以变成0.15吨有机肥,有机肥可以种花、种菜,实现“餐厨垃圾不外运,就近处理”的目标,可使沙头街每月垃圾减量20%。



↑营养土


为什么垃圾可以变泥土?                

餐厨处理设施的工艺流程如下:发酵仓在供氧充足,温度上升至60℃(此温度一直保持到物料基本完成降解,周期一般不超过24H)的时候,处于休眠状态的复合菌种会迅速繁殖扩张,占领空间优势,达到降解餐厨垃圾的目的。复合菌种耐酸碱(PH4-9),耐高低温(-10℃~80℃),易生存繁殖;在繁殖过程中,除了能增加物料透气性,吸附重金属,其产生的抗菌物质对多种病原菌有很好的抑制杀灭作用;发酵仓本身的加热通风功能,在减量物料的同时,也消灭大部分病原菌和寄生虫。                



收集垃圾:


总操控台:


经过一系列处理:


出料口:




沙头人,都来骄傲转发一波!



【类别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