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患于未“燃”,化龙消防开展潭山村微型消防站 业务技能培训指导
2020-07-14 12:59:36

                                                                         





为加强微型消防站建设,切实提高辖内微型消防站迅速处置初期火灾事故能力,促进微型消防站队员熟练掌握装备器材的操作方法。7月9日下午,化龙镇专职消防队深入潭山村         开展微型消防站业务技能培训指导,微型消防站负责人及队员共20人参加此次培训。




首先,消防培训人员向潭山村微型消防站负责人讲解当前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


然后以贴近实际、通俗易懂的方式、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如何加强日常消防安全管理、如何排查火灾隐患、如何预防火灾等知识,现场指导了如何做好微型消防站消防装备器材的日常清洁维护保养,传授了处置初期火灾和组织人员疏散逃生的有关技巧。




针对微型消防站队员的消防业务能力较弱,使用消防器材、装备不熟练等特点,培训人员对消防防护装备、水枪、水带、消防手提泵的操作和使用方法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进行了现场操作演示,让微型消防站的消防员们在原本理论的基础上,对消防器材、设施有了进一步深入的了解,微型消防站人员进行现场实操,强化微型消防站队员业务技能。




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微型消防队员消防安全意识、消防业务水平和灭火救援能力,强化消防安全责任,发挥微型消防站初期火灾扑救处置能力,为今后更好、更有序地处置初期火灾事故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通讯员 化龙镇专职消防队

图片来源 化龙镇专职消防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