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后,他们选择以这样的特殊方式告别高中生涯!
2020-07-13 22:56:31





2020年的高考在炎热的7月落幕。生于非典,考于新冠的莘莘学子在高考结束后,有的前往旅游,有的去购物,还有的选择宅在家……但有这么一群考生,他们用无偿献血的方式告别自己的高中时代,为自己的高中生涯画上圆满的句号。




7月13日,高考过后第5天,石楼镇在石楼中学举办石楼镇第三期无偿献血招募活动,48名师生参与活动,其中有效献血31人,采血量6500毫升。



早上9点,番禺区血站的献血车停在了石楼中学里,报名前来献血的同学和老师们已经在等待了,他们一些聊着高考的试题,一些聊着这几天的事儿,一些聊着自己憧憬的学校……但他们无不都在紧张地期待着这份见证自己成长的礼物, 为青春喝彩,让爱传承。



身教胜于言传


老师们带头走进献血队伍,他们的精神、他们的行动,成为学生的楷模,让更多的同学投入到无偿献血的事业中。


坚定信念,为爱奉献

个别同学在献血时出现身体不适的情况,但是他们依然坚持完成献血,坚定的眼神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位献血志愿者和工作人员。同学们的那份真心感动着身边的每一个人。


有同学表示自己早就想来参加无偿献血了,奈何以前年龄不到又有课业压力,如今高考结束,思想暂时放松无压力,且达到了献血要求,所以就来参加无偿献血了,不仅有利于自己身体健康更是献出一份爱心,承担一分社会责任,也是一种成长。




爱与奉献的另类表达


部分学生因身体条件原因未能成功献血,他们对此感到遗憾,但他们选择留在献血现场帮忙照顾其他献血的同学,他们用另一个方式传递爱,表达对无偿献血的热情,通过这种方式感恩母校、回馈社会。




同学们以特别而又满怀爱心的方式挥别高中生涯,圆自己一个献血梦。一张献血后的留影,一本无偿献血证,就是他们最美好的纪念!



网格中心信息员:郭慧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