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村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宣讲再添“新阵地”:板桥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主题宣讲活动
2020-07-11 13:41:24







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是传播和学习新思想、新理念、新政策、新知识、新风尚的平台,为充分发挥其宣教阵地作用,推动主流价值,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送到群众身边,7月9日下午,南村镇板桥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 指导抗疫取得全面胜利”为主题的宣讲活动,板桥村两委成员及村民代表、党员代表参加。


宣讲活动现场:







本次宣讲活动邀请了中共番禺区委宣讲团成员、何贤纪念医院麻醉科副主任、新造医院副院长胡洪涛进行授课,他以一名医生党员的身份,分别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涵”、“对新冠肺炎的抗疫斗争进行思考总结”、“在疫情常态化防控下我们应该怎么做”等几个方面,为基层党员、群众代表们进行了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讲解和阐述。


活动最后,胡洪涛老师现场解答了干部群众最关切的一些热点问题,通过互动的形式,进行宣传教育,让基层党员、群众更深刻地了解党中央在疫情防控中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生命至上”的宗旨,有序开展各项防控措施的情况,让他们对党的建设、家国情怀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据悉,为助力番禺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南村镇深入推进文明实践活动,近期分别在文化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和坑头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以“弘扬家风正气”、“文明旅游”、“学会和群众沟通”为主题的宣讲活动,通过经常性地开展理论宣讲,有力地促进了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和发展,对加强基层干部群众政策理论学习,进一步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具有推动作用和重要意义。


南村镇文化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宣讲活动现场


 


南村镇坑头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宣讲活动合影


 





接下来,南村镇将进一步用好用活“文明番禺”平台,持续开展基层理论宣讲活动,让新时代新思想新理念更加深入人心、赢得人心、凝聚人心;同时,将进一步统筹镇内现有资源,扎实有序开展具有传统文化特色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更好地引导群众、服务群众,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占领基层思想文化阵地,助力新时代文明实践深入人心。




信息来源 南村镇宣传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