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具店、网吧大检查,化龙镇开展辖内学校周边“扫黄打非”执法检查
2020-07-11 13:31:35




为贯彻落实全国、省、市“扫黄打非”办公室关于开展“扫黄打非·新风”集中行动的工作要求,7月10日下午,化龙镇“扫黄打非”办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镇党委委员岑柏林带领由化龙镇“扫黄打非”办、镇市场监管所、综治办、专职消防队、派出所、文体中心、来穗中心、化龙片教育指导中心等单位组成的联合行动组,分别 对化龙镇辖内学校的周边风险点位开展联合执法检查



岑柏林带队开展专项检查行动


本次行动重点抽查了化龙镇中心小学周边的鼎图文具店、化龙镇第二小学周边的集文文具店、娆思文具店、怡雅文具店、金慧眼网吧、化龙中学周边的飞乐文具店等店铺。



检查人员填写检查记录


检查中,检查人员发现鼎图文具店店内的灭火器过期未更换、集文文具店存在销售新华字典等出版物(属超出经营范围行为),且店内消防设施不规范等情况,“扫黄打非”办现场责令相关文具店的店主将相关书籍进行下架禁止销售,消防部门责令相关店主对店内的消防设施作出现场整改。



检查人员责令店主对违规销售的书籍进行下架处理


通过本次联合执法行动,化龙镇及时发现并处理镇内校园周边违法违规售卖非法违规出版物的行为,既净化了学校校园文化环境,又为未成年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文化环境和校园氛围。




派出所协助检查网吧内上网人员的信息登记情况



市场监管所检查人员检查网吧内的食品销售情况



市场监管所检查人员检查文具店的营业执照情况


下一步,化龙镇将继续加大“扫黄打非”进校园宣传力度,并继

续加强校园周边出版物零售单位监管,严厉打击制售侵权盗版书籍和各类非法违禁出版物,净化镇内各校园周边的文化市场。


通讯员 化龙镇扫黄打非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