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出气”钟村某男子酒后打110谎报涉黄警情?钟村派出所:拘了!
2020-07-10 23:29:44





7月4日,钟村派出所成功侦破1宗谎报涉黄警情案件,依法对男子张某处以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





深夜接警:钟村某水疗店涉黄?


原来,6月18日凌晨3时许,钟村派出所接报——辖区某水疗店有涉黄行为。接警后,民警第一时间前往现场出警,并对该水疗店逐个房间进行检查,对店内人员进行仔细盘查。民警检查发现沐足技师已经下班,现场人员较少,现场和周边未发现涉黄问题。

事后,民警为了解相关情况,多次致电联系报警人未果。





涉嫌谎报警情?拘了!


据悉,此前钟村派出所接报过许多涉黄警情,除了部分查实以外,存在不少不实举报情况,而且占较大比例。为此,钟村派出所长李国明指出,务必要高度重视涉黄举报,坚决打击属实警情,依法处理虚假举报。


经过一系列信息研判和现场侦查,7月4日,派出所民警带队将报警人张某带回派出所进行调查。经询问,张某因没带身份证而与该水疗店店员发生争执,最后因未能入住而怀恨在心,在酒后对该水疗进行报复性举报。最后,张某对谎报警情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对此,钟村派出所依法对男子张某处以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


下一步,钟村派出所将继续高度重视涉黄举报警情,该打则打,并严厉处置谎报举报者,依法打击违法犯罪行为。






◆ 钟村派出所提醒各位街坊




110报警服务是公共资源,是公安机关预防和打击违法犯罪,服务群众紧急求助的桥梁和纽带。虚假报警、无效报警不仅浪费警力资源,还会导致真正处于危难的群众得不到及时救助。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之规定,散步谣言及谎报险情、疫情、警情或者以其他方法故意扰乱公共秩序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如果情节恶劣、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的相关规定予以刑事处罚。




通讯员 钟村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