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罕见!七蒂睡莲奇观惊现广州莲花山!
2020-07-09 23:29:56



2020年7月9日上午,一游客在广州番禺莲花山旅游区莲花仙境内发现一朵盛开的七蒂睡莲奇观。


小型睡莲


花型像一位翩翩起舞的花仙子

色彩鲜艳,花型娇丽,

并具有香味


2020-07-9


该七蒂睡莲奇观是一条花茎上,生长有七个完整的花冠;其中六个花冠360度分布呈花球状,簇拥着中间的一含苞欲放的花冠,芯芯相伴,团结一心,像一位翩翩起舞的花仙子,舞裙翩跹,游客从各个角度观赏都可以看到其十分惊艳的美姿。据工作人员介绍,该株七蒂睡莲奇观的母本为小宝贝,色彩鲜艳,花型娇丽,并具有香味,是一个极为优良的小型睡莲品种。


莲花山多次出现并蒂莲奇观



在与北京的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研究员、中国花卉协会荷花分会副会长王亮生的电话采访中称,他曾见过三蒂莲,五蒂莲非常非常罕见,此前没听说更没有见过七蒂莲现象。莲花中的并蒂莲及睡莲中的多蒂莲现象不可复制,不能遗传,无法人工培育,这种现象的出现完全是随机性的。莲花山近几年多次出现三蒂奇观、五蒂奇观,甚至今天所发现到的七蒂奇观,可能与莲花山的环境、气候、土壤等因素有关。


天然奇观

莲花山近几年

多次出现三蒂莲、五蒂莲奇观

2020-07-09


计划申请吉尼斯世界纪录



今年正值第34届全国荷花展览在广州番禺莲花山举办,莲花山将近几年出现的双芯、三蒂、五蒂等莲花奇观的照片等展示于莲花文创展馆内的赏莲区。在堪称莲花奇观的“最强诞生地”,莲花山特别推出寻找莲花奇观有奖报料活动,游客在莲花山旅游区寻找到双芯、三蒂或五蒂等莲花奇观,经景区认定后,将向第一名发现莲花奇观并成功报料的游客奖励价值数千元的大礼包。此次出现七蒂奇观,完全超出景区的预料。


莲花山景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自6月20日第34届全国荷花展开幕至今,景区已出现三株并蒂莲,此次出现七蒂奇观,可谓将本届荷花盛事推向高潮。目前,莲花山计划申请吉尼斯世界纪录官方认证,并准备邀请专家将本株七蒂奇观制作为植物标本,将于莲花文创展馆长期展出。


莲花奇观抢先看

第34届全国荷花展于2020年6月至8月在广州番禺莲花山展出,由中国花卉协会指导、中国花卉协会荷花分会主办,共展出来自世界各地的荷花品种1200余个、睡莲品种500余个,目前正值盛花期,各种莲花正在恣意绽放。全国荷花展期间,莲花山旅游区举办了寻找莲花奇观有奖报料活动外,文艺展演、文创作品展、抖音短视频大赛、摄影大赛、寻宝大行动、莲花山游园活动等一系列文旅活动同期举行。此外,活动期间,游客还可以在莲花山旅游区品尝到用莲花、莲梗、莲子搭配新鲜河海鲜等食材烹饪而成的健康美味、独具特色的莲花宴,感受舌尖与视觉的双重盛宴。


你见过七蒂睡莲的真容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