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鸡”边油厂藏身东南村、柏堂村!化龙镇严打整治“散乱污”场所
2020-07-09 23:14:40




为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区工作要求,利用网格化机制,切实加大巡查监管力度,全力落实“散乱污”清理整治工作。7月7日,化龙镇环保中队在日常巡查工作中,发现东南村、柏堂村存在违法生产、违法排污的无牌无证边油场所。


1
东南村


东南村西坑街一巷的无牌无证边油厂,该场所位于一处山地内,地理位置较为偏僻,周边为空置厂房和仓库。巡查时,中队执法人员发现该厂房大门紧闭,四周窗户均有挡板遮蔽,十分可疑。于是,该中队随即联系屋主开门接受检查。


现场发现,该场所主要从事皮革边油生产加工,厂区地面堆放多桶胶水,现场环境“脏乱差”,无任何环境基础治理设施,散发出恶臭扑鼻的刺激性气味,且不具备任何环保手续,属于典型“散乱污”场所。




2
柏堂村

柏堂村地围南街无牌无证边油厂,位于一处居民楼内,该场所一层建筑帘布遮挡门窗,执法人员通过观察二楼窗户发现室内挂满边油作业工具,随即展开调查工作。经查,确认该场所为皮革边油加工点,发现时现场有工人正进行边油作业。




现场,化龙镇环境保护监督检查中队对上述两处场所作出停电强制停产处理,发具《番禺区环保检查情况告知书》,责令场所立即停止生产行为,限期清理搬迁。



下一步,该中队将持续跟进“散乱污”场所清理搬迁进度,严防“死灰复燃”。


通讯员 化龙镇环境保护监督检查中队 陆晓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