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壁街食安办邓镜钊:一名年轻共产党员在疫情面前的选择
2020-07-08 13:43:39

                                                                         


“好!我带队去吧!”

他二话不说,带领着同事奔走在农贸市场、药店、餐饮店,监管食品安全和环境卫生;深入广州南站、地铁站和汽车客运站,开展疫情防控指导和人员信息排查工作。


他坚守岗位,每天重复着同样的工作;

他不知疲惫,心里只惦记着一件事:全力保障石壁的安全!

他,是石壁街食安办工作人员——邓镜钊。


         

邓镜钊


率先而为不计付出

构筑群防群控防线


疫情期间,邓镜钊争当先锋做表率,每天带领着食安办同事们走进商户,向经营者和群众传达疫情防控的要求,叮嘱群众既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也要做好食品安全防范和卫生清洁工作。


遇到不理解不配合工作的群众,他都会耐心地劝导,一声一声地重复扣响群众内心的疫情防控警钟。面对经营者提出的问题,他总是不厌其烦地指导如何解决。


邓镜钊就像一台“行走的复读机”,每天重复着疫情防控宣传,引导群众增强防控意识,,发动群众参与群防群控,构筑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邓镜钊(右)指导店铺经营者使用体温枪



▲邓镜钊(中)带队检查商铺



▲邓镜钊(右)检查餐饮店




舍小家为大家

彰显大爱与担当


“嗯!等一下我就回来。”电话响起的时候,邓镜钊正向群众传达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他神色似乎有点凝重,但匆匆几句便挂了电话,继续投入到工作中。


后来大家才了解到,原来他的父亲感到身体不适需到医院就医,完成巡查工作后的他连饭也赶不上吃,立即赶往家中送父亲到医院检查。


把父亲安顿好后,他又重新回到岗位继续战斗。因工作安排,在父亲术后住院期间,他也不能陪在父亲病床旁,只能利用午休时间前往匆匆探望。责任当前,他选择了舍小家为大家。


▲邓镜钊(左)检查农贸市场,进行防疫宣传


面对疫情

邓镜钊始终坚守一线

这是工作使然

也是责任使然

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

诠释了一名中国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