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图书不能看!石楼镇进一步净化校园周边文化环境
2020-07-08 13:25:31

                                                                         




为扎实推动2020年“扫黄打非”工作的深入开展,进一步净化校园周边文化环境,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风气,确保暑假期间青少年文化出版物市场繁荣平稳、健康有序,石楼镇党委委员钟亮根据本辖区的实际情况,专门制定具体行动方案,要求检查组做细做实,不漏任何一个角落,确保镇辖区内意识形态阵地安全。






7月6日,由石楼镇“扫黄打非”办牵头,联合镇宣传办、创建办、文体中心等部门以“护苗”为目标,以突击的形式,对镇辖区内中、小学校园周边书店、文具店、杂货店、文化制品销售摊点及镇内印制品厂企等经营场所开展清缴整治宣扬自杀的少儿出版物和有害信息专项行动。




1

检查组一行首先来到石楼镇中心小学周边,对该校校园周边的文具店和杂货店进行了是否存在违法违规经营行为,是否有侵权盗版图书、封建迷信、伪科学以及各种淫秽、色情、暴力图书等情况进行检查。

2

检查组成员在检查建设路某文具店时发现该店所售的2本书籍有相关自杀内容不适合中、小学生阅读;检查同区域另一文具店发现该店存在超范围经营现象,该店未取得烟草销售的相关证照售卖香烟,该店售卖的29本书籍“爆笑校园”为禁止售卖品;检查石楼镇人民路某书店发现该书店销售的“我杀了他”、“爆笑校园”等8本不健康书籍。

3

对上述问题,石楼镇“扫黄打非”办已现场责令经营业主当场下架停售,做出口头教育批评,并进行了"扫黄打非"知识宣传讲解,对无证销售香烟行为的已要求证照齐全前禁止售卖。




随后,检查组一行检查了石楼镇岳溪村小学校园周边,检查岳溪小学斜对面某文具店发现该店存在诱导学生购买刮刮乐赢现金的小卡片一批约150张,售卖“爆笑校园”等其它违法、盗版、不健康小读册约200本左右。对于上述问题,检查组给出现场整改的措施,要求经营店主现场销毁刮刮乐卡片,对违法读物现场下架,并约谈该店负责人,要求其当面做出检讨保证不再有上述情况的出现。


检查岳溪小学旁某文具店发现该店存在未取得烟草销售的相关证照售卖香烟、该店销售的校服不能提供近期有效的质检报告和进货渠道证明。对此石楼镇“扫黄打非”办已责令店主现场下架全部香烟,并尽快提供所售校服的进货单和质检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