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责任落实,提升管控力度!东环街开展物流寄递行业专项整治行动
2020-07-06 21:59:01

为进一步规范寄递物流企业安全规范经营,及时查摆整改街内寄递物流行业管控工作的存在问题,东环街强化责任落实,提升管控力度,全面启动街内寄递物流行业专项整治系列行动。




7月3日下午3时许,东环街组织派出所、街禁毒办、综治办、安全办、消防中队、市场监管所、来穗中心等部门,出动力量40人次,对华圣物流园内寄递企业、网点开展地毯式清查整治。





东环街党工委副书记郭文伟带队并做动员讲话,他要求所有工作人员要发挥部门联动优势,提高思想站位,严格按照“五个100%”制度要求进行检查,同时加强对物流企业宣传教育,发动寄递物流从业人员成为群防群治的重要力量和情报信息来源。




行动中,检查人员对园内68家企业网点进行检查,重点查看了各网点是否做好收寄件人信息100%查验、寄递物品是否做到先验视后封箱以及企业持证经营、技防安检、从业人员登记等情况,发现安全隐患8处,对2家消防责任落实不到位的物流网点开具消防整改书,对6家没有落实实名登记的物流网点作出停业整顿处理。


此次行动进一步强化了物流园区寄递物流从业人员的安全经营意识,接下来,东环街还会继续加大对寄递物流企业的管控力度,促进寄递物流行业安全、健康发展。


通讯员 东环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