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二村农村危房改造获补助!钟村街纪工委全力护航
2020-07-04 11:51:28





“彭叔,您的危房改造补助资金到位了,政府将很快为您修复房子。”


近日,钟二村孤寡老人彭叔等来了期盼已久的好消息。原来,家住钟二村红祠堂大街的彭叔,所住的房屋由于年久失修,房梁早已腐朽发白,加上瓦墙结合部雨天漏水严重,早在2017年7月已通过有关危房鉴定。




为了尽快让彭叔解决房屋隐患问题,自2020年5月底获知上述情况后,钟村街纪工委主要负责人多次与街道城建部门、驻村工作组及村委会干部沟通了解,并成立专项督导小组,着力推进危房改造资金尽快落实。

在村民彭叔家,督导小组实地勘查了房屋损坏情况,在了解了彭叔的生活起居后,小组成员现场商讨房屋修复细节,初步敲定了拆除破旧瓦顶更新铺设防水隔热板的修复方案。







有了危房鉴定、修复方案,钟村街纪工委将监督“探头”前置,推动街城建、社会事务等相关部门,对彭叔的申报进行严格审核。在多部门的共同努力及街慈善会支持下,彭叔获批了2.8万元的危房改造补助资金。




目前,

彭叔的危房修复工程已于日前启动,

钟二村监察站将及时跟进监督,

确保农村危房改造工程专项资金得到有效使用。


下一步,钟村街纪工委将继续紧盯危房改造、生活补助等扶贫领域资金的使用监管,使各项扶贫专项资金落到实处、发挥实效。



图片由钟村街道纪工委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