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第一!石壁街开展出租屋安全隐患排查行动
2020-07-04 00:00:29

为增强辖区出租屋主

和来穗人员的安全应急意识

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

筑牢出租屋安全防线


6月1日-6月30日

石壁街来穗中心持续

开展“安全生产月”出租屋安全隐患排查行动

提升安全素质

夯实安全基础




01
重点排查,增强排查辐射力


出租屋管理员在日常巡查时,着重排查存在电动车停放、充电、直通天面通道堵塞、灭火器材和逃生口不足、违规安装燃气热水器、电线乱拉乱接等消防安全隐患类出租屋,做到全域排查,不留死角。



02
“上下”结合,增强宣传吸引力


通过增加线上推送频率,向屋主群及来穗人员群推送典型安全事故案例、常用应急救护、安全用电用气等方面知识,加强警示教育;另一方面通过线下入户讲解宣传,增强与来穗人员的互动频率,了解和弥补他们对出租屋安全方面的所忧所需,确保出租屋安全宣传“最后一公里”无缝对接,提高其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03
双向合力,增强安全集聚力


通过加强与出租屋主(代理人)的沟通联系,传递出租屋安全常识、典型火灾事故案例的安全警示教育,宣传出租屋安全隐患导致的严重后果,同时,压实出租屋主(代理人)的主要安全责任,集聚出租屋主(代理人)力量向来穗人员进行多方引导教育,确保有效提高来穗人员出租屋居住安全意识。




 

据统计,6月共组织开展出租屋专项检查行动4次,累计出动工作力量284人次,排查出租屋5536套次,发出整改通知书339份,发现并告知相关部门隐患线索1326处,整治各类出租屋安全隐患457处,开设安全逃生口43套,配备灭火器82个,清理电动车59辆。

下阶段

石壁街来穗中心将继续严格落实“引导整改、清单告知、查处反馈”闭环管理工作机制要求,常态化排查安全隐患、及时消除各类事故隐患、筑牢出租屋安全防线,促进出租屋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营造平安的出租屋居住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