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片班主任研究会召开会议,将通过这些规划引领班主任专业成长
2020-07-02 23:10:55

班主任是学校德育工作的灵魂人物,是教学工作的核心力量,为推动和促进番禺区北片班主任队伍的建设,进一步提高教师综合素质,切实提高班级管理有效性,促进班主任工作规范、科学、健康发展,2020年6月30日下午,番禺区北片中小学班主任研究会在大石中学小阶梯会议室召开了工作会议。


本次会议由北片班主任研究会会长邓铁文主持,出席本次会议的领导主要有:北片教育指导中心副主任潘展文、北片教育指导中心德育干事黄逸玲、广东省名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刘永志、各中小学德育工作负责人。会议围绕着“研·学·服三位一体,引领班主任专业成长”展开。



☞明确研究会的宗旨和三个阶段的规划

会议伊始,邓铁文会长带大家回顾过去,明确研究会的宗旨:以“构建北片灵气班主任共同体”为目标,以“学习·研究·服务”为三位一体的工作模式,致力于促进北片班主任的专业成长,办好北片灵气教育,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会议明晰了研究会的架构,新一届会长与其他主要人员的职位安排,以及研究会三个阶段的规划,即第一阶段“静心学习”、第二阶段“潜心研究”、第三阶段“用心服务”。




☞接下来将举办“班主任能力大赛”


在清晰了任务,明确了目标后,由陈淑美副会长介绍了“班主任能力大赛”的相关内容,并对活动形式、活动的内容、如何准备做出了相应指导,鼓励班主任们通过竞赛来提升自身专业素养,以赛促学,以赛促进。接下来,领导和嘉宾们共同为北片班主任研究会的新成员颁发了聘书。



☞领导寄语


会议最后,北片教育指导中心潘展文副主任寄语,潘主任肯定了近年北片班主任研究会取得的佳绩,她指出今年研究会的发展规划目标清晰,符合目前对班主任工作的目标要求,学习、研究、服务,思路清晰,措施到位,同时潘主任提出了具体工作指引:当前学生的心理问题、亲子关系、防校园欺凌都是需要班主任们学习和研究的课题,希望研究会能发挥带动和指引作用,将工作辐射到校园中,带动一批成员,传递研究会精神,共同培训学习,发挥各级班主任工作室和工作坊的引领、示范、辐射作用。





图片来源于北片班主任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