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心了!南村街坊为这些党员“送瓜”解暑!
2020-07-02 23:08:52







党员干部“站桶”忙, 居民“送瓜”表谢意。 


时间:6月30日

地址:锦绣香江小区


6月30日,南村镇党员干部在锦绣香江小区指导居民垃圾分类时,一位街坊走过来,送上半个冰西瓜给他们解渴。街坊说:“你们辛苦啦,天气这么热,蚊子这么多,你们还连续站了几个小时!我给你们送点西瓜解解暑。”





“站桶”的党员和工作人员吃着居民送来的西瓜。





为切实做好南村镇的垃圾分类工作,推进居民生活垃圾定时定点分类投放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七一”,从6月30日到7月2日,南村镇组织镇机关党员干部和工作人员,前往镇内12个社区开展美化家园活动,在各个垃圾投放点“站桶”,指导居民进行垃圾分类工作。


1、广州雅居乐


在广州雅居乐的垃圾定时投放点,南村镇党委书记邓展鹏耐心地向居民解释,厨房剩下的各种食物残渣是厨余垃圾,干净的快递盒、玻璃瓶属于可回收垃圾,污染过的塑料袋和纸巾则属于其他垃圾。居民们对垃圾分类工作非常支持,表示这是一件利国利民的好事,并建议进一步加强相关宣传,例如派发垃圾分类方法的宣传单到各家各户等。



南村镇党委书记邓展鹏在进行垃圾分类。


2、华南碧桂园


在华南碧桂园的垃圾投放点,南村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罗志辉和社区工作人员一道,认真指导居民按照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其他垃圾和有害垃圾四个类别进行垃圾投放。每见到一个拎着垃圾走来的居民,罗志辉和工作人员都会迎上去问一句:“您做好垃圾分类了吗?”面对少数居民直接把垃圾连袋子丢进垃圾桶的情况,罗志辉与工作人员则会上前耐心讲解,并现场打开袋子细细查看并做好分类。



南村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罗志辉指导居民进行垃圾分类。



在“站桶”过程中,还发生了一件感人的事——党员干部在锦绣香江小区指导居民垃圾分类时,一位街坊走过来,送上半个冰西瓜给他们解渴。“你们辛苦啦,天气这么热,蚊子这么多,你们还连续站了几个小时!”这位居民心疼地说。“站桶”工作人员虽几番推辞,但街坊的盛情难却。接过送来的西瓜,党员干部们吃上一口,感到心里又甜又暖,同时也感谢广大群众对垃圾分类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居民为站桶的工作人员送上西瓜。




南村镇一共12个社区居委,共有318个分类投放点,其中定时投放点229个,误时投放点89个,垃圾分类工作任务很重。


为打造村、居的垃圾分类宣传氛围,南村镇今年以来累计投入近50万元印发宣传单张、小册子、制作宣传栏等。各社区积极响应政府垃圾分类的号召,定期组织垃圾分类入户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培训等活动,提高居民对垃圾分类工作的认知度,打好坚实的群众基础。


为做好夜间垃圾分类站桶工作,每天晚上各社区都积极组织物管公司、志愿者在各投放点开展垃圾分类站桶指导,确保垃圾分类工作扎实推进。




图片、信息来源:南村镇宣传办